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大猫--山路弯道试驾捷豹XF(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04  新京报
 XF的每一根线条都透着贵族气质。
 XF的每一根线条都透着贵族气质。

  踩下刹车踏板,点火按钮上红色光晕开始有力地跳动,好奇心带来强烈的欲望,让任何人都会毫不犹豫地按下点火按钮。发动机轻声咳嗽之后便爆发出雄壮低沉的轰鸣,那声音并不像超级跑车那么暴烈,但足够激起中高级车的驾驶者一直以来被压制的激情。在上路之前,除了在硬梆梆的座椅上找好适合的位置以外,你也一定要对路人张望、羡慕、嫉妒的眼神做好准备。

  造型 贵族气质

  它的造型的确太让人嫉妒了,且不论设计风格,任何人在它面前所得到的价值感都远远超过XF的实际身价。

  XF的每一根线条、每一个部件都那么温文尔雅、由内而外地透着一股迷人的贵族气质;而细节上的雕刻又让这款车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运动的基因,镶有镀铬饰条的前进气口,金属编织的水箱栅栏、表情紧绷而层次分明的发动机舱盖……这样一部车完全够资格去呼应那些高档定制时装和极尽奢侈的手袋,它们都出自大师的手笔,即便是世界上表达能力最强的汉语也需要穷尽各种天马行空的词汇才能阐述清楚。

细节上的雕刻不经意间流露出运动基因。
细节上的雕刻不经意间流露出运动基因。

  性能 还能更强

  捷豹在全球市场上为XF准备了3.0升V6和4.2升V8两款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和4.2升V8机械增压式汽油发动机。引进国内的只有3.0升,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充盈,输出平顺。

  六挡自动变速箱即便是在普通模式下也同样灵敏,山路上它非常乐于以低挡位行驶,即便是在上坡弯道中要频繁跳挡,它也一直保持斯文,绝不允许换挡冲击感的产生;如果锁定运动模式,那么XF优雅性格的另一面就完全被展现出来,发动机运转亢奋、伴随着精准而路感沟通顺畅的转向系统,能在弯道里画出漂亮的曲线。

所有开关面板、按钮都以柔光显示。
所有开关面板、按钮都以柔光显示。

  但这只中国版“大猫”的力量储备跟想象中比还有些差距,很期待从V8机械增压发动机里发出的那种独特声音能尽快来到中国,让“大猫”真正成为“豹子”。

  当然,来自福特EUCD平台的XF使用前轮驱动,因此先天操控性就与后驱的宝马5、奔驰E存在差距。但是这个平台拥有四驱的扩充能力,也许未来当一部四驱版XF出现时,宝马就要小心地对待这个贵族对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