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巍辞职青年莲花欲挽颓势 随后可能救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9:39  华夏时报

  首款新车上牌受阻

  就在莲花竞速于北京上市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月份下发了一份《对进口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VIN)实施入境验证管理的公告》,根据该《公告》的要求,3月1日前进口车型的车辆识别代号(VIN)的第九位数字需要进行变更,导致包括竞速等十几个品牌的一大批前期进口的车型暂时无法上牌,这种“无法上牌”的状况一直到6月3日才有所改变。

  在此期间,竞速订单急速流失,很快从上市一个月内接受订单3000多到剩余2000余。竞速好不容易挺到6月可以上牌时,又遭遇了地震等一系列自然灾害带来的车市低谷期。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竞速想完成年度3万辆的销量目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青年莲花有着并不逊于其他自主品牌车企的起步阶段。甚至可以说是有着优越的起步条件。但是,从时间上讲,现在的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产品选择更多样化,这对处于起步阶段的青年莲花是不利的。RCR竞速上市初期受阻,致使其错失了最佳的市场销售期。所以,青年莲花如今的局面不容乐观。

  竞速降价放量

  最近记者从北京地区4S店销售人员处了解到,青年莲花竞速目前现车比较充足,不仅现车方面得到了保障,而且4S店对库存车的销售也大幅让步,给出了2万元的现金优惠,而新到店的竞速系列车型也较以往有了大幅优惠,各款车型均可给出1.3万到1.5万的现金优惠。

  经销商还透露,在新车购车享受优惠的同时,各地4S店还都不同程度地送部分装饰。早在竞速上市之初,庞青年就一直强调当时的定价是厂家在赔钱销售,在半年多的赔钱销售未取得预想成绩之后,竞速不得不降价放量了。

  价格定位一直受市场主流同级车统治,新品牌难有较大施展空间。如果竞速这款车型能够尽快通过各种促销手段将销量提升上去,然后通过消费者的检验来建立好口碑,为将来铺好品牌之路,青年莲花也许还能换回颓势。

  国产步伐或将放慢

  青年莲花的第一款车型RCR竞速原型车是莲花工程设计的宝腾GEN-2,先以进口方式试水,然后逐步实现国产。

  庞青年之前曾多次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今明两年青年汽车在乘用车领域还将有一系列新车型上市。“今年10月份我们将推出竞速的三厢车型,明年将推出三款车,其中年底一款是SUV。共五款车型,明年年底前都要上市。”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业内盛传的RCR竞速国产车型将在8月上市一说,很难实现。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国产化手续及生产流程等一系列问题和目前竞速的市场表现,RCR竞速最早也要在10月以后才能实现国产,国产车型的上市时间最大可能是在12月或还将后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