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标准执行首月 重卡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5:00  中国卡车网

  7月,重卡08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同比负增长,销量同比下滑26.7%,环比下滑51.1%。7月,法规要求是国Ⅲ标准执行首月,但实际上市场国Ⅱ车依然铺天盖地。造成新环保标准无法实施的原因是:1.国Ⅱ车型局部继续上牌(至少吉林、四川地区);2.重卡销售商“套牌”(欧Ⅱ的车挂欧Ⅲ的牌);3.重卡厂商“预上牌”(欧III的车还没有生产出来,但车牌已申请下来)现象并存。

  在厂商层面上,中国重汽7月表现优于重卡行业,主要受益于“电控单体泵+EGR”技术体系的低成本,但随着高压共轨系统价格调整、其它厂商投放EGR车型,这一优势会被削弱,长期看,EGR体系难以成为主流,短期内,预计中国重卡行业将会多种技术体系并存,并且将会由目前的“各据一方”,走向各厂商“互通有无”,在二种技术路线对的较量中,最大的输家可能是“博世DS”,其将被迫提前对共轨产品降价,不排除“现在”或者“即将”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