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上半年华南车市上牌量勇夺第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20  信息时报

  创新者“技术日产”

  业界有一个较普遍的说法——“技术的日产”,作为汽车技术的领先者,日产是拥有技术专利最多的汽车公司之一,综合来看,“技术日产”的最大特点是:创新和个性。

  日产十分看重新技术的应用,尤其是从1980年代起,日产便坚持将其销售额的5%用于产品研发。上世纪80年代,日本国内外多座工厂的建成投产、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以及多项高新技术的研发成功为日产公司带来了无数荣誉。

  上世纪90年代,国际汽车市场格局也发生急剧变化。1999年5月28日,连续7年亏损的日产不失时机地选择了与法国第二大汽车公司——雷诺联手。日产将其36.8%的股权以48.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雷诺;2001年10月,双方成立了雷诺-日产有限公司。

  2002年以来,日产公司通过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加强产品开发、造型设计以及成本管理,提出和实施了“180计划”、“价值增值”等计划,实现了利润的高涨和全球市场占有率的持续上升。日产-雷诺在欧洲北美的成功在充分了解当地市场的前提下,发挥自身技术领先的优势,不断打造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领先车型。目前,日产-雷诺集团公司的全球占有率已升至9.1%,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汽车业巨头。

  日产-雷诺目前在全球汽车业界领先的技术主要包括先进发动机的研发、Xtronic-CVT尤其是大排量CVT技术、主动安全技术、外型和底盘(含悬挂)的设计、交通信息技术、驾驶模拟器、大型实车风洞综合实验及先进的碰撞试验技术。但更重要的是,日产是最乐于把业界最新科技成果率先应用在自己的产品上的汽车厂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