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的叛逆--试驾宝马X6 xDrive 35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5:31  轿车情报

宝马X6
宝马X6 xDrive 35i发动机图片

  驾控我为王

  宝马的性能应该不用再去讨论了,那驾驶X6去体验什么呢,无非就是比宝马房车更好的视野,比宝马SUV更强的公路性能,和所有宝马一样的驾驶乐趣,这种复杂的驾驶感受应该也是驾驶者最大的乐趣。

  坐进宝马X6,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没错,新款宝马X5的一切你都能在这里找到,驾驶X6又多了一份安心感。迫不及待地启动宝马X6,进入组织者精心准备的试驾路线,包含了杭州城市道路、绕城高速和龙井问茶的复杂山路。市区道路车辆颇多,基本无法体验X6的操控性能,但是能比较旁边经过的房车,视野的优越感让驾驶X6多了一份舒心。过一些坑洼路面和减速带,底盘传来的感觉是那么得恰到好处,很轻微很直接的颠簸就通过了。在驾驶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X6有AUTO H功能,既在行驶过程中停下,放在D档,松掉制动,车辆也不会前进,但一旦加油车辆就会恢复正常行驶。这个功能在堵车的城市中尤其实用。

  随着路线前进,进入了绕城高速,这一段都是大家比较期待的,可以提高下速度,体验下公路霸王的威力。一出收费口,看前方路况空旷,立刻大力踩下油门,X6立刻爆发出强大的动力,强烈的推背感长时间的刺激着你的肾上腺激素。这次宝马引进国内的是X6 xDrive 35i,搭载了3.0L直喷双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这款3.0L发动机依然采用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布局,采用双涡轮增压和汽油直喷技术,每个小涡轮负责三个气缸,反向布置,配合高效直喷技术,让传统涡轮增压发动的延迟现象几乎消失,让发动机在1300r/min就能爆发出最大扭力,在5800-6250r/min时发挥出225kW的最大功率。更为夸张的是,最大扭力的输出从1300-5000r/min,简直是一款完美的发动机。在高速上让X6小小的撒了一下欢,超车变道如此的随心所欲,不过这一切只是热身,为的只是即将到来的龙井山路。

  这条山路我们已经不止一遍的走过,虽然比不上天门山,但弯道的变化也充满了驾驶乐趣和挑战。利用转向盘上的手拨片来控制档位,你只要专心的看着道路就可以,在众多高科技系统帮助下,你也可以慢慢挑战自己的极限。这条山路走三遍,每一遍你都能感觉到每个弯你都可以再快一点,你不会听到恼人的轮胎极限发出的啸叫声,令你心惊胆战的转向不足不会来打扰你,这样的驾驶体验绝对是一种享受。这一切都得益于宝马新开发的动态驱动分配系统(DPC),xDrive全时四驱系统,一体式底盘管理系统所带来的帮助。对于宝马全新的DPC(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扭矩动态分配系统,简单的理解,就是通过在后轴的传动系统中增加一套ZF开发的后桥差速器,从而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辆的行驶状态,连续可变地分配两侧后轮之间扭力输出,从而提高了转向时的精准程度、过弯循迹性和车辆稳定性,减少过弯时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带来的危险性。当驾驶者在弯道中猛踩油门时,由此形成的动力就会根据转向锁止被精确地输送给两个驱动轮。因此,内侧车轮在弯道中打滑,失去牵引力的情况将变成历史。当然,DPC并不是什么完全独立工作的神奇装置,它必须在ICM一体化底盘管理系统的整合下,与xDrive四驱系统等子系统相互配合,才能保障X6在多数的路况条件下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而在这些神奇的科技发生作用时,你只需轻轻转动你手里的方向盘即可,而且转动角度比传统的宝马要小得多,或者在仪表盘中欣赏一下四轮扭矩动态分布显示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