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借消费税囤车豪赌 奔驰S600一周涨价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9:14  今日早报
车商借消费税囤车豪赌奔驰S600一周涨价20万

奔驰S600

  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9月1日起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明显,对于动辄上百万的进口车而言,可能从此购车,将多付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的税费。

  大排量车纷纷涨价

  “消费税上调已成定局,但汽车价格是否变化,变化有多大,厂家尚未通知经销商,所以我们也在等待消息。”保时捷、凯迪拉克、奥迪、宝马等经销商都对记者如此表示。

  由于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后,买车费用将明显增加,因此不少消费者都“闻风”而抓紧买车。不少豪华车中的主力,如奔驰、雷克萨斯、讴歌等品牌,均在近日调整了价格,缩小了优惠幅度。“像雷克萨斯LX570,之前需加价12-15万元提车,而当前需要加价20-25万元才能提到车。”

  不少经销商预测,以一辆3.0排量50万元进口车为例,未调整税率之前其市场售价在70万元左右。而税率改变后将增加5万元左右的费用。而以一辆4.0排量进价100万元市场售价140万元左右的进口车,其上调的幅度则可能在20万元左右。

  中级豪华进口车备受压力

  “在这波消费税上调的过程中,受到影响最大的,将有可能是30-50万元左右的进口车。”凯迪拉克杭州经销商市场部负责人黄魏分析,“肯花上百万元买车的消费者很有可能并不太在意税费的上涨,而原本欲购30-50万元进口车的消费者反而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之中,转而去消费20余万元的高档车,或是选择3.0以下排量的豪华车。”

  不过,豪华车阵容里有一部分经销商却比较轻松。如萨博、宝马X5等系列车型均为3.0以下排量,不受此次消费税的影响。“萨博是以涡轮增压技术而闻名的,排量均在2.0-2.8左右,动力却可以达到3.5L的动力,因此此次的消费税政策对它来说,没有影响。这段时间来下单的人比上几个月有了明显的增加。”杭州金诚汽车销售经理李伟科告诉记者。

  经销商囤车不一定能赚钱

  “就相差了一个星期时间,我就要多花20万元。”最近打算买奔驰S600的何先生这两天可郁闷了。“一个星期之前我去咨询,还告诉我是240万元,这周我再去问,就已经涨到260万元了。”

  一位进口车销售商告诉记者,由于消费税调整后,进口车价动辄上调几万元,其差价明显,少数经销商开始囤货。以消费税调整前的价格买入,以期在消费税调整后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

  “其实这样做,并不一定能赚钱,甚至有可能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元通进口车部负责人孙自强告诉记者,首先消费税调整后车价究竟何去何从尚未明朗。其次,从往年的市场来看,下半年的豪华车市并不火热,囤货可能会面临无法出货、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

  “如果一旦下半年销量遇滞,就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将货清完。以一辆进口车100万元计算,10辆车就是1000万元,这样大的一笔资金,每个月的利息在7%。左右,如此下来三个月就在20余万元,其压力也是巨大的。”有经销商认为,囤车前要仔细算一笔成本账。

  本报记者 俞冰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