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正的法国大餐--试驾08款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8: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纯正的法国大餐--试驾08款凯旋

凯旋

  法式大餐以精致和美味引领潮流,位列西餐之首。正如闻名的法国大餐,法国人的汽车设计也处处体现着浪漫和精致。08款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经过了20项尊贵升级。车身颜色增加了巴赫蓝,给人深邃,稳重,神秘的感觉,平时像风平浪静的大西洋,兴奋时像夏日的地中海,蕴藏着浪漫激情。

  进入驾驶舱,独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奇特,以至于我在一刹那中怀疑我准备驾驶的是汽车还是飞机。所有的控制按钮,都安排在了方向盘中央固定部分的3点至9点钟方位。左手主要负责限速/定速巡航,蓝牙系统,车内空调的控制等,右手主要控制汽车音响,多功能显示屏等。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最大偏转达到15度。我特意找了一个长隧道,体会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在晚上提供的更大范围,更远距离的照明。

  传统的机械式仪表板被4块功能不同的液晶显示屏取代,最上面的类似鸟巢装的液晶屏显示一些车辆常用信息,并能根据外界光线自动调节亮度。中间的7英寸宽屏是新型的蓝色魅力GPS多功能屏幕,能播放DVD,最下面的屏幕显示汽车音响,空调等信息,布局层次都很舒服。2.71米的大轴距,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还有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带冷却功能的手套箱,香水挥发器(据说是香奈儿设计的),双区空调等都需要使用者慢慢体会。

  08款凯旋使用的是在PSA集团车型中广泛采用的EW10A发动机。从参数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kw,最大扭矩200N·m,在国内自然进气的2.0L发动机中只有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最大功率110kw的发动机能与之匹敌。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9.9秒,而百公里(90km/h等速)油耗只有6.6L,可满足欧IV排放标准。

  点燃发动机,调整到Sport模式,挂入D档,松开手刹,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轰鸣起来,整个车子也像被赋予了灵魂,向前蹿出。随着车速的不断提升,后背传来持续的推背感,水银泻地般的流畅。08款凯旋得益于雪铁龙出色的底盘调校,侧倾控制很好,方向盘指向精确。

  为了体验Bosch最高版本的ABS,我在90km/h时一脚急刹车,08款凯旋的刹车踏板传来频率非常高的震动,但是依然有比较好的弹力回馈,大概40米后,车子稳稳停住,下车检查刹车痕迹,没有任何跑偏迹象,表现稳定。本来我还想试一把凯旋著名的Bosch最高版本ESP,但遵循“安全第一”的陪驾还是建议下次请专业人士来试验。

  体会了暴力驾驶乐趣后,我们把Sport模式关闭,进入实际道路行驶。这时,前面介绍的丰富功能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配备的限速/定速巡航功能可以大大减轻长距离驾驶的疲劳,还可以避免无意识的超速行为。打开限速功能后,车辆会缓慢加速到这个速度,不会有突然减速的感觉。定速巡航功能绝对能增加不少驾驶乐趣,如果这时候以50km/h的速度行驶,把巡航设定在70km/h的速度,启动开关,就会迅速冲到70km/h,并维持这一速度。要是没有心理准备,真会有点手忙脚乱。不过整个过程乐趣十足。本报记者 陈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