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密码” 试驾东风雪铁龙C4世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嘉搭载了2.0升以及1.6升两款发动机,有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没有接触世嘉之前,以为1270公斤的车身重量,搭配1.6升发动机似乎有点勉为其难,因为最大功率78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这样的条件,或许可以使C2(参数配置 图库)如虎添翼,但是在世嘉上多少还是有些勉强。

  起步之初,动力的输出并不强烈,当转速攀升至3500转以上之后,这台1.6升发动机如同突然注入了兴奋剂,躁动的声音开始增大,而实力也开始显现。加速感和推背感受渐渐袭来,打消了我对1.6升发动机动力不足的疑虑。2.0L的发动机表现更为突出,在3000转以上就可以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方向反应敏捷。来自WRC 赛场上的C4出身不凡,底盘和悬挂系统是世嘉引以为傲的资本。在中国最漂亮的海岸线——威海,任凭山路多崎岖,无论是发夹弯还是连续弯道,世嘉都能一一化解,而行驶在高速路上,中高档车上才有的定速巡航系统就可以发挥出威力了。靠的就是这套扎实、深得上乘工夫的底盘和悬挂,加上标配的205宽胎增强了整车的抓地力,驾驶C4世嘉行驶堪称一大享受。

  “你很难想象在起伏的大直线上,雪铁龙怎么让它的揭背车有那么好的稳定性!”这句出自英国专业测评报告的话,是世嘉给我的另一分新鲜感。

  遗憾的是,2.0L没有配备驾驶感更强的手动挡,也许是厂家准备以后推出,或是认为2.0L的马力足够,而1.6L的马力由手动挡来弥补。

  世嘉2.0自动豪华型技术参数

  轮胎规格 205/55R 16

  长/宽/高(mm) 4282×1773×1483

  轴距 (mm) 2610

  整备质量(kg) 1325

  发动机 2.0L 16V 可变气门VVT技术 EW10A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108/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000

  理论油耗(L/100KM) 6.8(等速)

  最高车速(km) 205

  油箱容积(L) 60

  变速箱形式 保时捷TIPT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

  参考价格(万元): 15.18

  总结:东风雪铁龙C4世嘉是一款不错的两厢车,它来的时机正好,国内已经开始接受时尚的两厢车,两厢车又是雪铁龙的强项,加上本身不赖的性能,价格也算厚道,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C4世嘉应该能有不错的表现,为雪铁龙在中国赢得一席之地。

  文/图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