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宰相肚里能撑船--试驾大众Multivan(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33  轿车情报

大众Multivan内饰图片
大众Multivan内饰图片

  多多益善

  面对后排座椅,宛如把玩一个魔方

  研究完局部细节,相信对Multivan所属级别应该不会再有太多争议。对一台多功能商务车来说,更重要的就是它宽敞高挑及能多样化变化组合的空间。Multivan后排提供太多的变换方式,最诱人的应该是其后排座椅倒下后组成的“床”,足够应对两个身高180cm左右成年人舒适的睡眠需要。从“床”模式恢复到正常模式,熟练的操作应该在3-5分钟内就能完成。除此外还有面对面会议模式,头顶明亮的多区域照明系统,可以让乘员完全忽略车外太阳的位置。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后排中央的多功能中央储物箱,原本只为其优美的铝制材质欣喜不已,后来才发现通过底部的液压挺杆能将桌面停留在多个层面,配合多样化的桌面组合,能从储物盒变化为小桌面,任何时候都能为乘员提供足够的桌面空间。

大众Multivan内饰图片
大众Multivan内饰图片

  Power÷7=?

  哪怕是满员,Multivan的动力也绰绰有余

  在Multivan身上,动力操控反成了最不受关注的一项指数,也许因为任何乘员都不会觉得任何的不适或动力不足。这都源于Multivan足够强劲的动力系统:大众3.2L V6发动机,峰值功率173kW/6200r/min,配合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静止到100km/h的速度仅需10.5s,这可是一台方方正正的、体重达到2.5t左右的厢型车的冲刺成绩!

  实际操控感受,唯一不太适应的就是高度:感觉有点像驾驶一台小巴车,类似的感觉只有在G55 AMG身上曾体验过。但也许更多的人眼中,这些都是优点:手脚伸展地很舒服;视野宽敞明亮;居高临下的驾驶感觉??见仁见智吧。除此之外,握感舒适的真皮方向盘,轻重缓和正好的转向力度,仍保留些许路感、坚韧稍硬的底盘,也许最后排的乘客会在过减振带时偶尔抱怨下。不过其余驾乘人员会在山路上乐趣十足,这次跟着EOS(参数配置 图库)一起跑山路,全程丝毫未感觉任何的勉强,动力储备十分充裕,235/55 R17的标配轮胎带着Multivan轻松愉悦地跑过一个个急缓弯道。

  尽管实际销售车款与此次试驾车具体配置方面有些许不同,例如天窗之类,但已有的ESP、ABS、电子差速锁系统等,无论哪方面看来,大众对Multivan的定位是不偏不倚的指向高端商务车消费群体。究竟中国市场需要多久,才能接受这样一台在欧洲畅销数十年之久的经典成熟车款,或许还要等数字来应证。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56.38

上市时间

20085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05

0-100km/h(s)

10.5

油耗(L/100km

12.7

尺寸参数

 

长(mm

4890

宽(mm

1904

高(mm

1970

轴距(mm

3000

整备质量(kg

2340-2525

发动机

 

型式

V6

排量(mL

3189

最大功率(kW/r/min

173/6200

最大扭矩(Nm/r/min

315/2950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动/自动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半拖曳式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

 

/

盘式/盘式

轮胎

 

/235/55 R17/235/55 R17

 

安全装备

带制动辅助系统的电子稳定程序ESPABS;电子差速锁定装置;发动机制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

舒适装备

真皮座椅、方向盘;左右遥控电动防夹滑门;多处储物空间

  试车/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