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宰相肚里能撑船--试驾大众Multiv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33  轿车情报

  中国古语曰:“宰相肚里能撑船”,对大众新引进的这款高档商务车而言,不仅意为空间大,对于其遭受的各类古怪言语,Multivan更表现出非凡的气度。

大众Multivan外观图片
大众Multivan外观图片

  不平等待遇

  直到今日,仍会听到人们对大众标的反应:“哟,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

  如同其他类型车款一样,凡是贴上这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圆形VW标,立刻变得“亲切可人”,缺点就是,哪怕你出身多么地“不平凡”,还是会被人误以为“不就一普桑家族兄弟嘛”。而对已经“相貌平平”的大众Multivan,更是享受着极度不公的待遇:几乎一样外形体积、内部空间的车款,若换上那个众人艳羡的星徽logo,且不论后者身价如同现今的房价般狂飙,追随者却仍趋之若骛!如果要说出个孰是孰非,估计Multivan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在公众心目中极不公正的品牌形象及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

大众Multivan外观图片
大众Multivan外观图片

  细节显功力

  Multivan到底是不是那么地“大众”呢?

  为了剖析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撇开传统试车类关注的动力、操控、空间等等关注度高的方向,先来看看Multivan身上每一个细枝末节。

  通常来说,所谓细节包含两个层面的意义:做工质感以及科技含量。Multivan车身外部可谓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进入车厢后,环顾四周,无论是门上的桃木饰条、镀铬仪表盘、变速器档杆与中央导航屏幕一体化的中控台,还是车顶的灯光控制面板,大众一贯的严谨态度体现在内饰每一处的精细缝隙。不管坐在全车哪一个座椅上,其上乘的真皮质感足以应对各类商务或家庭用户挑剔的眼光。再留意下后排中央的储物箱以及地面的座椅滑轨,全部采用高质量的铝制材料,特别是拉动座椅时坚实顺畅的手感,让座椅变换的过程成为了一种享受。

  如果说做工质感体现的是车厂的态度,那么细节处的科技含量就更能直观反映整车的级别。Multivan的双侧车门均可以单键电动开启、闭合,可以从前排中控台侧的控制按键、侧门内外把手、甚至车钥匙上遥控操作:海拉钥匙上的滑门键可控制常用的右侧车门滑动,而在钥匙侧面更有按键专门设计为操控左后门滑动!左右车门在关闭过程中,只要有障碍物出现在车门密封条上,车门将立即重新打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