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一无二--试驾宝马X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23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X6内饰图片
宝马X6内饰图片

  为了让这些潜在客户获得全方位的满足,宝马当然不只做表面文章,大量精力被投入到性能研发中,使X6不辱“全能轿跑车”的威名。尽管如此,当人们坐上X6的驾驶席还是会怀疑,这个整备质量超过2.1吨的大家伙真有这么灵活吗?即便比X5矮了一些,但X6身高仍达到1.69米,重心之高有目共睹,它真的能奇迹般地像跑车一样有驾驶乐趣吗?

  宝马的运动精神,以及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保证了“一切皆有可能”。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由宝马执导,X5演出的这“令人惊奇的一幕”。在去年测试新X5 4.8i时,那个大块头就表明自己的运动性能可以像3系发出挑战。出色的底盘和悬挂调校,xDrive智能全驱系统,以及包含自适应减震器和主动防倾杆在内的宝马“自适应驾驶系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以X5为基础的X6不仅可配备前者的所有高技术驾驶性装备,还首度应用了宝马新开发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可将扭矩在后桥左右两侧车轮间进行主动分配,它与通常情况下以40 : 60的比例向前后桥分配动力的xDrive配合起来,可全面优化动力输出和牵引力分配,增进行驶稳定性,并显著提高动态操控性能。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拥有这一整套高科技驱动系统的中国版X6 xDrive 35i,在实际驾驶中表现非凡。尽管X6的车身尺寸和重量与X5不相上下,但操驾起来却明显更灵活,给人以很强的信心。主动转向系统虽然稍稍降低了方向盘的路感,但转向相当准确,只消一点时间,就能适应。快速过弯时,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适时将更多扭力输送到处于弯道外侧的后轮,不仅有效增加了牵引力,还制造出类似后轮主动转向的效果,使X6更稳定、快速地掠过弯道。有了xDrive全轮驱动和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X6的行驶极限被提得更高,留给驾驶者安全操控和享受驾驶乐趣的空间更大了。

  略感遗憾的是此次进口的X6 xDrive 35i并未标配自适应驾驶系统,因此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比去年测试的X5 4.8i稍大。如果再有了这项装置,那几乎可以断定,X6的身手甚至能令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Coupe都感到汗颜。看来,这款“全能轿跑车”的操控性果然名副其实,而如果和跑车比加速,X6也信心十足。

  xDrive 35i配备3升直喷双涡轮增压直6发动机,这是宝马进入涡轮增压汽油机时代的代表机型,最大功率306马力,从1300转/分~5000转/分都能提供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因此,动力输出之流畅就像大排量自然吸气V8一样,从容自若,全无迟滞之感。厂家数据显示,xDrive 35i完成百公里冲刺只需6.7秒,极速达240公里/小时。运作顺畅的6速自动变速箱在D挡和S挡都表现出色,但驾驶者还是会喜欢用方向盘换挡按钮向变速箱发令所带来的愉悦,快速的响应同样体现了X6的运动活力。这辆车很容易得到驾驶爱好者的欣赏,动力强,操控好,座椅支撑性优异且舒适,前排空间充裕,更妙的是如今跑车般的驾驶性能和SUV的开阔视野结合到了一起。只有后风挡显得狭小了些,但并不会制造麻烦,X6标配倒车摄像。恐怕只有在舒适性上,这辆车会给批评家们以口实。

  尽管后桥配备了空气弹簧,但减震还是硬朗了点,高速驶过路面的坑洞时,车身有些扰人的跳动。此外,X6是标准4座车,后排两个独立座椅够舒服,但头顶空间对成年男士来说不算充足。可是这重要吗?就像X6的设计师莱克勒先生所言,“This is a coupe”。作为全能轿跑车,X6的魅力就在于外形与性能,为此做些牺牲又有何妨?

  现在,宝马已经在等待中国客户的支票了。X6 xDrive 35i售价97万元,刚好处于X5 3.0si和4.8i之间。对于具有创新性、市场反映还未可知的车型,这是个易于让人接受并尝鲜的价位,显然宝马已经为打开销路作了考虑。如果xDrive 35i卖得不错,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将在中国看到身价超过X5 4.8i,配备407(参数配置 图库)马力4.4升V8直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套高技术驾驶配置的,更激动人心的X6 xDrive 50i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