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一无二--试驾宝马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23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在汽车设计领域宝马X6成为了举世瞩目的明星,因为它破天荒地将SUV与跑车的造型特点融合在了一起,先别说你喜不喜欢,你必须承认它是独一无二的。

  自进入新千年以来,宝马就站在了汽车设计前沿的风口浪尖之上。7系、Z4、5系、6系,它们大胆创新的设计语言每每令世人惊诧。或许引领潮流就意味着要敢冒风险、挑战传统,从这一点来看,宝马的勇气值得尊敬。现在这一风格前卫的德国品牌又勇敢地做出了创举,当别人还在琢磨轿车和SUV搞CROSSOVER概念时,宝马已经推出了它们的“SUV+跑车”——X6。

  面对这款车,最资深的汽车媒体人都感到挠头,该如何称呼呢?从技术上看,X6是以X5为基础,应属同类。但其外形设计却大量融入轿跑车的元素,自腰线以下X6像SUV,而腰线以上X6是标准的轿跑车。或许只有用宝马自创的名称Sport Active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全能轿跑车,才比较合适。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固执于传统审美观是无法欣赏X6的。高大、方正的SUV与低矮、紧凑的跑车怎能混为一谈?但谁又说不可以呢?设计领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关键在于如何把迥异的两种风格相融合。

  SUV和跑车看似大相径庭,但在视觉效果上,却恰恰都能给人以强大和充满力量之感,X6的外形设计正是发扬了这一共同点。它那魁梧、匀称的体态好像是受过严格训练的健美运动员,肌肉结实,充满力量。前脸展现出宝马标志性的表情,坚定、自信,还带着那么点霸气。因此,在“以力量示威”的主题下,流线型的低车顶、溜背造型的紧凑车尾与高高的底盘离地间隙也变得融洽和谐起来,威风凛凛的X6拥有属于自己的富有魅力的独特风格。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X6无疑是充满创意的。但从市场营销来说,这样独特的车型会吸引人吗?宝马似乎并不担心,他们认为在高档SUV市场还有空白区域。

  一些消费者欣赏公路性能出色的SUV,他们自己驾车,而且把这类车看成个人化的汽车,但市面上现存的车型不能切实满足需要,即便是像X5、保时捷卡宴这类有运动感的车型,外观也太传统,而且提供了诸如大空间、多座位等太过实用主义且不一定用得上的功能。X6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它才是真正符合要求的车型。就像轿跑车吸引传统轿车买家一样,宝马坚信X6将开创高档SUV车型中的一个新的、更个人化的、更高层次的细分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