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的丰田--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4:23  汽车与运动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丰田将目光瞄向了A0级市场,武器就是新推出的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可是人们会喜欢这款“开起来像坐在树桩上”的汽车吗?丰田难道专门为中国的老年人推出了一款产品?

  如果丰田汽车是在两年前把目前的威驰拿到了国内,肯定不会受到目前如此众多的期待。在新一代威驰来到中国之前,丰田已经成功地通过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产品,树立了自己“经济型家用轿车”的品牌定位。

  可是,卡罗拉虽然通过加长车身和升级配置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却也使自己越来越背离自己的A级车定位,而在更高级别、更高价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卡罗拉定位的逐渐高端化,致使丰田汽车在中国一定程度上开始远离了这个品牌最为擅长的入门级家用轿车市场。如今,新威驰的推出改变了这种局面,它及时地拉住了丰田汽车在中国“贵族化”的势头,让国内消费者可以亲密接触丰田汽车赖以成名、赖以积累巨大销售数字的A0级轿车。

  事实上,威驰并不是什么新车型。它的原型车是丰田2006年初在日本上市的Belta,与欧洲的入门级两厢A0级轿车——Yaris共用平台,所以在北美市场也被称为四门版Yaris,可以搭载排量1.0L、1.3L和1.5L的3款4缸发动机。但在中国市场,一汽丰田提供了入门的1.3L发动机和卡罗拉上装配的1.6L发动机。

  在中国市场,新威驰的用户定位非常明确:刚刚工作几年、正面临购房压力与计划孕育下一代的年轻人。这群人都不是腰缠万贯的富家子弟,而是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不断积累财富,用自己双手改善生活的普通大众。对于这样的消费人群,一款全面实用、舒适性足够、可靠性很好的轿车,毫无疑问是最佳选择。而1.3L的手动挡威驰,应该是丰田“普及入门级轿车”理念的最理想代表,也成为我们本次测试的重点“关照对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