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6驾到,谁的梦魔?--试驾宝马X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1:17  动感驾驭

宝马X6内饰图片
宝马X6内饰图片

  X6与X5的轴距相同,都是2933mm,但有所区别的是它的后轮轮距要更宽,很明显这是它表达定位的另一个途径,因为传统的高性能跑车都采用这种前窄后宽的轮距设定。不仅如此X6获得高超弯道性能的方法还在于一套创新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简而言之,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车辆在弯道中的重心转移判断每个车轮的附着力情况,从而为外侧的轮胎提供更多的牵引力,抑制推头现象的发生。有趣的是,这一次驾驶者不用再揣测车辆的状态,这套系统可以通过仪表组合中的一个显示器,时时显示各个车轮的驱动力分配状态。

  在一段曲折蜿蜒的山路上,我们终于有幸去仔细体会X6的弯道性能,这段路是杭州著名的旅游路线之一,它的目的地是颇有些名气的龙井村。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沿途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这让我们不得不在试车当中格外小心,我能够感受到X6坚实的底盘有足够的能力去应付各种复杂的弯道,但它接近2m的宽度几乎塞满了整条车道。虽然它的极限很高,我甚至还未曾触及到,但体型的限制始终还是使它无法像真正意义上的跑车那样灵活。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X6充满乐趣的驾驶感受要比X5强烈得多,6速的自动变速箱在提供了一个精致的电子变速杆的同时,还为用户准备了方向盘换挡机构,无论哪一个他们都能简洁迅速地完成换挡操作,只是我总是担心电子变速杆的强度经受不住剧烈的操作。得益于发动机的顺畅输出,在自动模式下变速器的动作干净利落,平顺的表现甚至可以媲美CVT,而即便是全力加速,变速箱的 降挡动作也不会让人感到粗暴,体现出了非同一般的精确细致。

  抛开车顶的弧形线条是否优美暂且不论,对于空间这确实不是一个实用的设计,虽然在内饰方面X6与X5如出一辙,但后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无法与X5相提并论。向下不断压迫的顶线,最终侵占的不仅仅是乘员的空间,还使行李箱的容积受到了很大限制,此外为了配合顶线的平滑过渡,尾窗也不得不被设置的更加倾斜,虽然这看上去很运动,可它确实削弱了车内后视镜的功能。想要为X6这样一部车型寻找对手,现在来看显然是不可能的,但它的到来势必会令那些钟情公路性能的SUV们感到紧张,它或许不是某些车型的命运终结者,但至少它会毫不客气地从这些车型手中抢夺走大量客户。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旦SAC概念如同SAV概念一样被人们认可和接受,X6成为这片空白市场的奠基石后,它才能迎来自己真正的敌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