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6驾到,谁的梦魔?--试驾宝马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1:17  动感驾驭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全能轿跑车?没错,你眼前的这个大块头正是这么称呼自己的。和你一样,对此我也是一头雾水,好在现在终于有了一探究竟的机会

  我想宝马的拿手功夫应该不在玩弄概念方面,但今天,它确实又带来了新的花样。在很久以前首款X5成功肩负起SAV之名后,又一个名为SAC的概念随着气焰嚣张的X6而来,顾名思义,SAC是“Sports Activity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的缩写,取“运动多功能轿跑车”之意,这着实颠覆了这个世界的固有传统。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如果不是宝马官方赋予了X6这个定位的话,我想任何人将这样一部车子称为轿跑车都将成为贻笑大方的笑柄,但现在,宝马自己先站了出来。在发布会上,看着X6的设计者Pierre Leclercq信誓旦旦的表述,我终于相信了这不是一个玩笑。面对眼前的X6,我甚至不能确定它到底应该不应该算是一部CROSSOVER,按照以往的规则,只有两个接近的车种进行杂合,才能产生这类车子,而X6将SUV与Coupe这两个毫无瓜葛的车种混为一谈,这恐怕已经远远超出了CROSSOVER所遵循的折中原则,成了不折不扣的灵感碰撞。

  作为X系列的第三款车,X6可以“坐享其成”地享用许多X5的资源,更彻底一些的话,我们甚至可以把它看成是X5的衍生车型,就好比3系Coupe与3系的关系一样。X6与X5一样在美国的spartanburg工厂生产,从这当中我们不难看出它同样是为了迎合老美胃口而诞生的。或许每桶高达140美元的原油价格是件令美国人头疼的事,可显然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X系列车型的兴趣。X6的设计要比X5极端很多,这倒并不是因为它拥有一个coupe式样的车顶,事实上,在此之前一个来自韩国的品牌:双龙也曾用它的爱腾尝试过这种风格,只是令人遗憾的是,它甚至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丑的汽车。现在类似的设计换在了宝马身上,仿佛情况发生了变化,虽然人们依旧在表达诧异之情,但回过神来后宝马却得到了足够多的赞许。X6真正极端的地方在于它以SUV的身形去寻求COUPE一样的驾驶感受。在沿用了许多X5的机械系统后,它通过独特的调校和先进的电子辅助设备实现了与X5截然不同的操控风格。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我始终认为要真正发掘X6的潜力,需要去找一条足够长的赛道,可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却不可能让我达成这一愿望,事实上,我们的试车活动非常简短,整个试驾活动持续的时间甚至不足3个小时,虽然宝马还是煞费苦心地为我们挑选了一条路况多样的道路,但在这条开放的城市路线中,我甚至无法让手中车子的速度突破140公里/小时,要知道,这款车子不仅仅拥有一台经典的直6那么简单,它甚至还装备了两个涡轮增压器,并且具备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它拥有306马力的最大功率,但要在5800rpm的时刻才能贡献,显然我们这次“城市出游”是无法触及到这强大动力的冰山一角的。同样强大的还有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令人惊奇的是虽然是涡轮增加引擎,但宝马似乎找到了解决涡轮迟滞现象的秘诀,它的最大扭矩达到了400牛·米,而此刻的转速仅仅需要达到1300rpm而已。更加出色的是它的加速性能,这将是你所见到的速度最快的6缸车型之一,虽然身宽体胖,它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也仅需耗时6.7s,当然最高车速也丝毫不慢,240公里/小时的极速让它可以真正地去面对COUPE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