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大连车展盛装开幕 汽车盛宴亮点纷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9:49  新浪汽车

  本报记者帮您提前打探

  今年车展该看些啥

  -首席记者 王刚

  8月14日,一年一度的大连国际车展正式启幕。因为展会面积最大,大连车展素有大连展会业领军展会之称,今年的展出面积更是达到了8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400多家企业的800多辆车参展。上个周末,记者途经星海广场看到,满载布展工具的卡车停泊在展馆周围,展场布置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多年的车展办下来,其中最大变化就是观众的心态,从最初的观车、赏车,到如今货比三家、持币代购,大连车展也因此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汽车销售量最大的展览会。由于汽车的普及,车展中能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车型越来越少。记者通过提前打探,为读者记录下本届车展的一些看点。

  一看豪华车

  售价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并不鲜见,如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保时捷卡宴……这里我为大家介绍几款街头少见的豪华车,它们将是占据你照相机内存空间的主力。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价值千万的顶级世界名车迈巴赫62S会是本届车展的“明星”。它融技术、典雅、美学和完美设计于一体,将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系列领先技术、实践经验和豪华品位发挥得淋漓尽致。迈巴赫62S使用排量为6升的增强型12缸发动机,配置有双涡轮增压和水冷式中冷器,最大输出功率450千瓦/612(参数配置 图库)马力,比迈巴赫62高出45千瓦,这也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强劲的量产豪华车;该发动机在2000~4000转/分的范围内都可以得到高达10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零到百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2秒,而最高车速被电子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英国顶级豪华汽车品牌宾利今年将在大连设立经销商,足见其对大连市场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计划。本届车展宾利携旗下的三款名车——尊贵的雅致RL,集时尚及速度于一身的双门轿跑车欧陆GT和拥有非凡驾驭感的欧陆飞驰五座版参展。其中雅致RL充分演绎了优雅尊贵的皇家贵族风范,完美的造车工艺及其极速的运动性能。

  如果你看过电影《古墓丽影》,一定会对朱莉在丛林中驾驶的那款酷车印象深刻,这款车就是路虎卫士。大连尊荣汽车将把这款车首次带入大连车展。传统的越野车到底什么样,路虎卫士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当然,车展中也少不了上百万元的超级跑车。法拉利、保时捷、世爵旗下的超级跑车都将恢弘亮相。

  二看“新车”

  大连车展以销售为主,规模无法与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A级车展相比,车展上也没有概念车、全球或全国首发车,倒是一些上市不久、相对而言的“新车”值得我们关注。

  在宝马展台上,您能看到今年上市不久的三款车:世界上第一款全能轿跑车X6、运动型两厢轿车BMW 1系和小型车MINI ClubMan。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双门轿跑车则是奥迪系列中最性感车型,其优雅的运动形象、动感的机械设计、传统的内饰格局,把奥迪稳重的行政模样转变为张扬的个性。

  在中高级车方面,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代表之作。它以日产高级轿车D平台为基础,汇聚日产全球先进技术精心打造而成。以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文化和消费需求为设计原点,突破欧系车与日系车固有界限,在更高技术层面上将两者优势有机融合,实现了安全操控与精致舒适的完美统一,树立了全球中高级车的新高度。

  中级车方面则有上市不久的荣威550。还有上汽双龙推出的汽油版爱腾和享御,长安铃木推出的“天语SX4锐骑”,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自动挡东北地区首次发布,江淮A级轿车首次亮相滨城……

  三看室外展场

  大连国际车展另外一大特色是室外试驾场地规模毫不逊色于室内,这在其他城市的车展几乎是看不到的。在室内展台看好了哪款车,你可以在室外一试身手,从静到动,充分体验这款车的性能。你也可以通过试驾,对比一下心仪的几款车,并最终锁定其中一款。

  在中升集团展区内,中升集团各店全面出击,为客户准备了舒适的洽谈区,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防紫外线遮阳棚。您在逛累了走渴了的时候,不妨到中升集团的展位,喝一杯解暑的饮品、了解一些购车的相关知识,感受一下中升的贴心服务。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上通那个全封闭的空调大篷,每年车展都能给人留下一片清凉。

  四看车模

  香车美女是车展永恒的亮点,今年车展自然也少不了美女模特。据说一家车企为配合新车展示,还带来了自己的签约模特和专为某款车量身订制的服装,其用心可见一斑。能一下子目睹这么多美女,美女们任你支配,摆着各种姿势,露出迷人微笑对着你的照相机,这种待遇恐怕也只出现在车展上吧。认准了哪个美女,你还可以上前合影,但要注意可别把“咸猪手”伸到不该伸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