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旅--试驾法拉利F43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page
法拉利F430外观图片

  让人只顾着路况和享受着刺激

  踩下刹车,拨动方向盘右边的换挡拨片,随着轻微的震动,1挡挂上了,松开刹车,猛踩油门,F430毫不犹豫冲了出去,完全没有了普通运动型轿车“向后一坐”才猛然加速的感觉,非常直接。伴随而来的是令人窒息的背部压力,好像你的后背撞到一堵墙上,让五脏六腑和头部不听你的使唤向后运动,紧紧贴在座椅靠背上。但是,感觉到的仅仅是受挤压的感觉,并没有事前想象的那样有许多让人难以忍受的复杂感觉。

  在7000转进入2挡,推背力如预期般没有丝毫减弱,反而更加强劲。进入隧道,还来不及去摸灯光开关,眼前就是一片明亮,此时速度已经突破180公里/时。现在回想起来,已经记不得当时拨到了几挡,那种紧张和兴奋感,让人只顾着路面情况和享受着刺激,而无从考虑诸如换挡时机之类的问题。

  驾驶着法拉利以高速掠过弯角制动,切至三挡,沿内线切入弯道。在F430的中控台下面,我们理所当然地找不到平日常见的变速箱座以及拉杆,原来变速箱座的位置只是放上一个提供倒车的R按键,其余操作全部集中在方向盘后面那两个左边减挡、右边加挡的换挡碟片进行。在轮胎摩擦路面的尖啸声中,F430已酣畅淋漓的驶向下一个弯道。

法拉利F430
法拉利F430

  完美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根据传统,法拉利跑车的外形设计必须服从最高的空气动力效率。新设计的后部扩散器、发动机罩后部的新型扰流板和贯穿前车轮罩和后保险杠的大型文氏管共同提高了车辆的空气动力效率,达到了法拉利在FXX项目中研发并获得专利的“底部流通”效果。底部流通效果能够成倍降低后轮拱板内的压力,通过吹动车辆的涡流区提高下压力并降低空气阻力。

 法拉利F430
法拉利F430

 轮胎

轮胎                                            排气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