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线条勾勒汽车 宾尼法利纳汽车设计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4:39  新浪汽车

  喜欢跑车的人对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这个名字绝对不会陌生。

  宾尼法利纳是20世纪汽车设计的超级设计厂,意大利经典跑车法拉利和蓝宝基尼的多款超级跑车之造型都由宾尼法利纳操刀。此外,目前在全球各地路上奔驰的各大汽车公司的车子,包括大房车和小型轿车,有很多也由宾尼法利纳负责车子的外型设计。

  其公司现任总裁安德烈宾尼法利纳(Andrea Pininfarina)曾经来我国推介新车Enjoy。

  从跑车到大众化汽车

  宾尼法利纳以设计超级跑车闻名,其历史可追溯至1930年。其强项是设计名贵的跑车,作品相对产量较少,因此公司的规模比不上Italdesign,但起初以跑车为主的业务性质使他们的每项新作品都能成为潮流的指标,这一点使其在汽车设计界确立了很高的地位。

  该公司拥有2500多名员工,业务遍及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等。公司后来也走“大众化”路线,时至今日,在我们数得出的汽车品牌当中,十之八九的设计都和宾尼法利纳有关。

  实际上这家公司这些年来设计的不仅是限量级的跑车,也为比较大众化的汽车进行造型设计。近期来自宾尼法利纳一款比较“平民化”的设计就是在我国路上随处可见的韩国现代(Hyundai)的Matrix。

  针对宾尼法利纳设计厂越来越“平民化”的走向,公司第三代传人安德烈宾尼法利纳(47岁)说:“我们的宗旨是为汽车业界服务,有些车商要的是品牌,有些要的是设计,只要有需求,只要有用到我们的专业服务,我们都不会抗拒。”

  他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公司作为业界的首席汽车造型设计地位。事实上,宾尼法利纳设计厂并没有因为走大众化路线而影响了其名声,反而是只要沾上宾尼法利纳名字的车子,都会特别引人注意。

  沾光的设计

  80年代初期,宾尼法利纳公司受通用汽车(GM)委托开始GM-200项目的开发和研究,设计制造出三款MPV,包括雪佛兰(Chevrolet)的Lumina APV。这种纯技术性的工作显示出宾尼法利纳非凡的能力。1983年宾尼法利纳公司与通用汽车达成生产有两个可移动座位凯迪拉克(Cadillac)轿车的协议。这款车大大提高通用汽车的声誉,同时也是通用汽车首次委托宾尼法利纳公司进行大量的车身生产。

  宾尼法利纳不久前和也和富豪(Volvo)汽车公司签署一项旨在合作开发和制造新一代开蓬跑车的协议。安德烈宾尼法利纳说:“与富豪汽车公司的这项合作是我们全方位服务战略的另一表现。公司除担负新型Volvo轿车的工程开发工作外,还负责在瑞典的生产业务。”

    新浪汽车 Arie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