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股市政策三方影响 7月车市降至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7:36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 从上月开始,北京地区汽车经销商的优惠开始不断增大,买车送保险、送购置税的活动层出不穷。但数据却显示,车市依然冷淡。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7月乘用车市场销售较6月明显下降。乘用车共销售48.82万辆,环比下降17.02%。其中,SUV和MPV下降幅度最大,环比

  降幅均超过18%,这也是近年来最糟糕的销售业绩,7月的市场已然降至了冰点。

  油价股市影响市场

  在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乘用车厂商中,除了广州本田销量激增至30128辆,比6月大幅提高57%外,其他九家厂商7月份业绩一片惨淡,销量普遍比6月下降两位数。

  其中,北京现代7月销售仅为6月的一半;东风日产环比下跌18%;降价战打得轰轰烈烈的一汽大众也下跌了10%;经历过6月大幅压货的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7月尝到苦果,从排名第三跌至第七。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7月份车企和经销商促销的力度达到今年最高的水平。但由于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导致汽车市场大幅缩减。同时,油价的上调以及发改委7月份两次发布适时出台燃油税的信息让不少人担心用车成本上涨,并因此推迟或取消了购车计划。

  此外,记者从一些4S店了解到,不少原本想要买车的客人由于大量资金陷在股市中难以脱身,使得不少订单一直没有兑现。上海通用某经销商表示,他们的潜在客户中有将近一半在炒股,而这一半人中有70%的资金现在都陷在股市里。

  消费税传闻加重观望气氛

  同时,一些政策的实施也在影响着人们的购车需求。

  汽车消费税调整已经得到确认,政策未定车市先行。此消息一出,经销商对进口轿车的涨价已跃跃欲试,更有惜售、抢先报关进口的现象出现。这都使得消费者的观望心态加重。

  《反垄断法》的实施给消费者带来了又一个希望,广州丰田宣布商品车价格放开后,一些消费者认为国内汽车市场价格整合的机会已经来临,询问价格是否会跟进放开和等待时机的消费者增多,持币待购的现象非常明显。

  这种消费心理让经销商担心不已。东风日产4S店负责人表示。“我们担心很多传闻会影响消费者对车市的信心,现在不少客户来4S店就是询问价格,只要没有优惠,客户马上就离开。其实消费税对车市不会造成太大或者太快的影响,但客户的犹豫却会让我们的库存增加更多,销售压力也增大。” (晨报记者 沈欣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