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4期:新凯越PK悦动实录(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1:54  新浪汽车

    储物格及人性化设计方面新凯越占优

  虫子;既然说到空间吗,有一点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

  静怡;底气十足啊。

  虫子:在这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上以及一些跟空间有关的储物槽的设计人性化方面上说,悦动是不如新凯越的。

    咱们举个例子,前排的中央扶手,两个车都有,一般都是双层的可以放东西,但是两个车的中央扶手设计的位置,新凯越要比悦动更加人性化。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咱们在车上坐好了之后,如果你想从前排的中央扶手里拿东西,悦动中央扶手设计的比较靠后,你开车的话你想要从里面拿东西身子必须往右扭一下,很别扭,我试了今天,就是说要拿东西的话很别扭,因为咱们这个关节啊有点儿别着。可是凯越设计的就比较好,他的这个中央扶手相对悦动更加靠前,你取个东西非常方便。另外比如说前排手刹边上都有杯架,都是两个杯架,这个设计不一样,悦动呢,是有一个塑料盖,可以打开,而凯越的呢,给人感觉就更加好了。他可以卷上去,你把它一拉上来是一个帘。

  范;比较有神秘感。

  虫子:设计的比较好。另外一个是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比较好,前排其实两台车都差不多,如果不选最高配带DVD的啊,在前面都有一个储物柜,当然一个高一个低,这个不说了都一样,从人机功能学的角度上讲也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副驾驶前面这个手套箱,据我了解咱们新凯越跟空调是连着的,你冰个冰镇饮料可以保温一下。

    在手套箱的下面有一个槽,可以放个雨伞,大雨伞放不进去啊。小雨伞或者是女士随手放一些唇膏啊,这些东西。另外一个是在后排,后排悦动的车门上没有储槽,就是平的一个门,什么都没有,但是像凯越他在上头开了一个储槽还有杯架,你可以这样放。

    另外后排比如说一个小的点啊,后排的烟灰缸,两车都有,而且都是在前排座椅中控台中央扶手的后面,这可以明显感觉到悦动设计紧贴地感,今天我试了一下,如果你要够到烟灰缸,你就得弯腰,往下探你才能够到。你想这真是如果抽烟,您在后面抽一根烟,这烟还没抽完呢,这仰卧起坐你先做了十几个了。

  静怡:多减肥啊。

  虫子:对吧,可是新凯越里面位置设计的比较顺手一些。高一些儿,当然也是正中间。也需要往前探一下。但是探跟弯腰是两个不同的动作。

  静怡:对,消耗热量不同。(笑)

  虫子:这些小的方面来看的话,在人机功能学角度这个新凯越是比悦动要好的。

  石头:就是刚才虫子说的那个烟灰缸的问题,我想是有得必有失吧,它这个弯腰可能是稍微深点儿,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说明后排的高度,座椅设计的是一个剧场式的稍稍往后斜一点儿。这样你坐起来会更舒服。这样你抽烟的时候可能要往前探一些。

  静怡:可是坐起来会更舒服。

  虫子:其实,坐起来感觉差不多。因为他那是位置不一样,低了。

  石头:还有就是中控台的储物空间,我感觉就是悦动的储格可能就是对于驾驶员这一侧拿东西可能更方便一些。

  静怡:我们虽然两位pk下来可能觉得各有胜负啊,但网上的结果呢,新凯越略高一些,54.14%支持新凯越的内饰好一些,45.86%支持悦动的内饰好一些。

  虫子:你看就因为一个烟灰缸吧。多了4个百分点。

  石头;我觉得这个消费者传统的印象占很大的因素。

  静怡;我觉得这个说得对,感觉上凯越更豪华一些,更商务一些。

  虫子;好歹这后门开着,这门上我们能搁东西。悦动它秃的。

  石头:因为凯越的他的老款车的口碑确实不错。口口相传,很多要买车的消费者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

  静怡;对,他会给凯越打出多四个百分点的高分。

  石头:这四个百分点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印象分。

  静怡;但我觉得从配置角度,我这凯越赚大发了,你看这个数据啊,新凯越的配置是,小范,我知道你很激动,

  范:一小般啦。配置方面的支持新凯越的61.76%,而支持悦动的是38.24%。

  静怡:下一期节目我们仍然是把动力性能啊,包括费用啊,综合印象等等来放倒下一期,那么这一期呢,两位的表现应该说可圈可点,尤其是石头同学,第一次上节目啊。

  石头:谢谢。

  范;其实我们两位嘉宾我觉得还是比较客观,毕竟咱们还是秉着诚信,还是真真切切想给消费者在选车购车过程中确实的一些建议。

  静怡:对。你别看我们pk的这么火爆,恨不得掐起来,其实我们都是为了把实用的信息真真实实的告诉正在听这个节目的朋友们。

  范;其实都是假的,我们四个私底下好着呢。

  静怡;下期节目再见。

  范:再见。

 

    点击查看:《车型之间》第4期:新凯越PK悦动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