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自走我道--试驾宝马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0:53  汽车与你

宝马X6外观图片

  从X5到X3,再到X6,虽然“X”贯穿其中,但后者与前两者所走的路线,已大相径庭。

  如果说宝马X5和X3都有典型的SUV基因,那在我看来,X6也具有不少SUV的特征。不过,它的造型更具跑车的圆润感,那它到底是一部低底盘的豪华SUV,还是一部高底盘的五门轿跑车呢?

  打开车门,要把腿抬高点才能坐入车厢,这显然是SUV高底盘的特征,而且坐姿也是高高在上的感觉。内厢的设计与X5有许多相似之处,挡杆、中控台,甚至连手套箱都像是从X5移植的。不过,新车的方向盘上设有拨片换挡,这是讲求运动性能的跑车才具备的配置。X6的仪表盘更有特点,两个圆形仪表中间的小屏幕,能即时显示车轮驱动力分配,新车搭配的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能提供动态驱动力分配。

  整个车厢维持了宝马一贯的水准和风格,车内装备有带电视接受功能的导航系统。而其他丰富的配置也不胜枚举,一句话,完全对得起它那97万的车价。环顾车厢,X6的后排为两座设计,这又是典型的轿跑车特征。手握方向盘,环身相当粗壮,握持感够厚实,这又是典型的SUV式的方向。不过,双色调的内饰颜色配搭,似乎又多了点跑车的运动格调。真要命,我的感觉始终在SUV与轿跑车之间转变,那它到底是SUV还是跑车呢?还是在试车过程中找答案吧。

  挂入D挡,尽油提速,极其爽快的加速反应以及强烈的推背感很有驾驶跑车的感觉,特别是车尾两个粗大的排气管发出的低沉咆哮声,就如冲锋号般催人奋进。新车搭载的是3.O升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06bhp/5,800rpm,峰值扭力40.8kgm/1,300-5,000rpm,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帮助下,推动2吨的车重,O一100km/h加速只需6.7秒,极速达240km/h。数值上看,这无论如何不是一般SUV的表现,反而更像是部入门级的跑车。

  任何时候,这台涡轮增压机都没有涡轮迟滞现象,踩下油门的同时车子就开始提速,反应迅速而直接。转速超过1,500rpm动力便开始绵绵不绝,直到5,000rpm以上仍未有明显衰减,显示出宝马直列6缸机韧度十足的特性。中段加速超车,kick-down的一瞬间,变速器已经完成换挡,强劲的力量随之而发,一瞬间,车速已经从70km/h上升到了120km/h,提速不费吹灰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