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闪电--试驾欧宝G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5:28  《车时代》

  动力涡轮迟滞短

  欧宝GT搭载的发动机为2.0升4缸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300转/分钟能输出264马力的最大功率而2500-50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能持续输出353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实际驾驶过程中I我在大约1800转/分钟的转速情况下已经能较明显地体会到涡轮增压器起作甩动力输出很强劲,车辆前蹿趋势明显。而我在每次重新起步加速的过程中,还感觉到欧宝GT的涡轮增压器比一般车辆所带的涡轮增压器要响应快,也就是说涡轮增压器的迟滞时间较短,从我脚下加油的动作到车辆快速疾奔中间时间间隔很小,动力上有种随叫随有的感觉。

  车辆在1800转/分钟时我体会到的大多是强有力的加速感觉,约在1500转/分钟的低速行驶情况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劲头相对中高转速时稍逊一些,但当我轻微地收放油门踏板时体会到车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能配合我的动作,也就是说GT的油门很灵敏,车辆响应动力输出很陕。到底有多快?如果说中低转速下一般车辆踩下油门踏板到车辆响应间隔时间大约为0,5秒那么我感觉欧宝GT大约要少一半左右的时间。

  操控壁虎漫步

  我在控制着264马力的欧宝GT做紧急加速测试时,感觉车头上扬的趋势并没有我想象的大,车身相对保持平稳。虽然GT的车头相比车尾看起来大不少,但快速通过弯道时我也并没有感觉到因为车头过沉而不好控制车辆方向,跑了几圈弯道,我停下车查看前轮胎的磨损也比我想象的小得多。在车速大约60公里/小时,我通过了一个接近90度角的弯道,车辆的侧面支撑力很强.强到要给我弹回去的趋势虽然我按照外侧、弯心、外侧的线路通过,但车辆的双A臂悬挂也让我好生佩服。

  当然,欧宝GT的优秀操控性能和车身前后平均的重量分布以及较宽的轮距分不开其前后车重比为51:49,前后轴距也分别达到了。1543与1561毫米,这种设计下的GT就好比是一个大壁虎,伸开四个爪子稳稳地—趴在地面上。

  对欧宝GT的动力以及操控性我十分欣赏,漂亮的“美式可乐瓶”也能为你挣足面子但两座跑车并不适合我以及所有的三口或者四口之家除非只有我和我老婆两个人,或者我干脆是个王老五要不我还得再买一辆有更多座位的车作补充。

  撰文/张虔 摄影/赵迪 设计/王亚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