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307马3骐达 4款主流两厢车使用费用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3:31  新浪汽车

  标致307

图为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  

    代表车型:东风标致307两厢1.6L手动雅致版

  厂商建议零售价:人民币12.28万

  保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全车盗抢险):3767元

  油耗:

  综合燃油经济性(厂家):6.7(90km/h等速油耗) 实际综合燃油经济性(油耗调查的数据):9.0升/百公里

  两万公里油耗成本为:9升/百公里*20000公里*6.2元/升=11160元

  保养:

  由于标致307的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手动挡车型需要2年或6万公里进行更换,每次400元左右。另外,每3万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每次150元左右,每2年需要更换一次刹车油,每次150元左右,转向助力油也无须更换,只有当液面不足时才需要补足,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关于更换比较昂贵的正式皮带费用,自动车型为3000元左右,手动车型为2800元左右。具体价格如下表:

  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为例,3年行驶6万公里,假设需要对转向助力油进行1次补足,总费用大概为3000元,每年大约在1000元左右。如下表:

  养路费:1320元

  车船使用费:480元

  一年两万公里使用成本:保险+油耗成本+保养+养路费+车船使用费=3767元+11160元+287元+1320元+480元=17014元

  三年六万公里使用成本:53181元

  月均:1477元

  高配车型标准安全配置:

    HLE高强度车身、四门内置防撞梁、可溃缩式转向柱、前排全尺寸双气囊、副驾驶气囊关闭功能、前座侧气囊和前后贯穿式侧气帘、前座带限力器预张紧安全带、后座全3点式安全带、两侧带限力器、ABS+EBD、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SP、主动式安全搁脚板、前后雾灯、高位第三制动灯、手刹警示功能、驾驶员侧安全带未系人性化提醒功能、全钢发动机下护板、行驶中车门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门锁、发动机密码防启动系统、智能防盗报警器。

  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据悉,东风标致307两厢1.6L车型目前的最大优惠幅度在8000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