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307马3骐达 4款主流两厢车使用费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3:31  新浪汽车

  福克斯与307是常常被拿来比较的两款车,尤其是它们的两厢版。307时尚、福克斯动感,究竟该选哪一款让不少人犹豫不决,而除了这二者外,日系的马自达3和骐达也有很多拥护者,今天我们不打算继续对比这些车型的外观和配置,而是从使用成本方面为这4款车进行精打细算,看看谁的使用成本更低。

  特别说明:

  1、本次统计未计入维修费用、停车费、洗车费、交通违规罚款等;

  2、保险费用未考虑车辆登记时间变化;

  3、调查车型排量及变速器形式不同,不构成横向对比;

  4、养成成本与消费者使用情况密切相关,最终费用请以车辆实际使用为准,本次调查仅做参考。

  5、百公里油耗以新浪汽车网友填写油耗平均值为参考。 点击查看网友实际使用油耗

  调查结果(单位:元):

  福克斯

08款福克斯将于9月上市老款全系降价1.5万元

07款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

  代表车型:07款福克斯三厢1.8MT经典型

  厂商建议零售价:人民币12.38万

  保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全车盗抢险):3726元

  油耗:

  综合燃油经济性(厂家):5.8(90km/h等速油耗) 实际综合燃油经济性(油耗调查的数据):9.0升/百公里

  两万公里油耗成本为:9升/百公里*20000公里*6.2元/升=11160元

  保养:

  福克斯的官方服务政策,保修为2年或者4万公里(以先到为准),首保在5000公里之内保养,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前四次保养中更换机油机滤免费。具体价格如下表:

    假设福克斯1年行驶2万公里,4万公里刚好是两年,那么两年时间福克斯1.8手动挡车型的维修保养费用为3709元,平均每年的费用为1850元左右,这个费用在紧凑型车型中属于比较高的水平。如图:

  养路费:1320元

  车船使用费:480元

  一年两万公里使用成本:保险+油耗成本+保养+养路费+车船使用费=3726元+11160元+642元+1320元+480元=17328元

  二年四万公里使用成本:37081元

  三年六万公里使用成本:55901

  月均:1552元

  高配车型标准安全配置:

    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前座双安全气囊、前座侧安全气囊、P.A.T.S.电子防盗、防盗声响报警器、前座爆燃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前座高度可调安全带、车门双层密封胶条、后门儿童安全门锁、高位刹车灯、高强度吸能式车身、车身冲击力分散路径规划、GOR塑钢车头精密组装结构、 A柱间防撞加强横梁、4门高刚性斜列防撞钢梁、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4门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电动门锁/含中央控制功能、遥控中控锁、两段式遥控门锁、后门儿童安全门锁。

  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据悉,由于08款将于9月份上市,07款福克斯三厢1.8MT经典型的最大优惠在1.78万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