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滨城市拉风行动--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18  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威海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

  从碧绿的山中驶进威海,在起伏的峰峦缝隙中看见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人想起007 詹姆斯·邦德在巴哈马的旅行。在这里试驾东风雪铁龙最新款的两厢车世嘉,无疑是极佳的享受。但我们更看重的,是威海极其强烈的日照与众多“Z”字形的山路。在高温烤热的连续弯道上行驶。

  初识世嘉,你会惊叹于造型的恰如其分。如同雪铁龙其他车一样,外形的设计充满了法国人绝不与任何人相似的极度自由浪漫。但世嘉同时也告别了法国车单薄的印象,体现出饱满、稳重的气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终于告别了法国车惯有的粗糙。世嘉内饰的精致与充满现代感的简洁设计,和唯美的外形融为一体。更值得让人敬佩的是,世嘉车身上无数次隐讳地表达了雪铁龙“双人字标”、“三角形”、“黄金分割”的美学概念。位于巴黎的雪铁龙设计师们,不仅实现了空气动力学与车辆重心平衡的双重要求,还超乎想象地完成了一系列美学的举动。只有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感觉到,车不仅仅是生活的代步工具,它同时也是艺术与生命。

  威海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马路虽宽,但人口不多,车辆也不多。在宽阔的6 车道上行驶,完全看不到武汉、北京那种车辆挤满道路的场面。但这样也形成了当地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如路边停车、轧线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

  市区驾驶的过程中,我们车辆右前方的一位妇女,骑着自行车突然变向到我们左边。她缓慢而悠闲地一撇车龙头,驶过我们的车头。

  幸好世嘉搭载了博世8.1 版本的ABS+EBD 系统,轻轻一点,便安静而迅速地刹住了车。自始自终,横穿马路的妇女都没有回过头看一眼,像不知道我们的存在一般。好家伙,在她身后可是个长4.3米、宽1.77 米的大家伙。

  山路众多的视线盲目与狭小的发夹弯考验着世嘉的抓地力、稳定性与重心平衡、悬挂、操控和动力。

  我们驾驶的1.6L 手动档车型,在这些艰难面前并没有发怵。

  过一个上坡与下坡相连的连续发夹弯时,导航副驾驶接听电话忘记了提醒,我们一兴奋加大油门冲了上去。不料转弯处迎来一部小货车。我们猛地踩刹车并急转向,轻松地绕了过去。接着冲下两个180度弯,开到沿着海滩的直道上。闯过险关,我们隐约觉得有些不一样,和我们以往试驾过的车很不一样。末了终于明白,刚刚紧急刹车与变向,以及连续下坡过弯,世嘉都是以一种极为柔和的速度与变幻适应我们的操作,响应灵敏准确、车轮轻柔轧过一条弧形轨迹,动力的传输与各车轮制动力的分配,是一条紧密的线性结构。以至于让我们想起海面上飞行的海鸥,总是以一条优美弧线的轨迹飞行。

  无论外形还是机械、结构都称得上完美的车,和这条长长的海岸线,我们只能用“唯美·印象”来为我们的试驾收尾。

  文/图本报记者 唐柳杨 实习生 胡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