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三强奔腾比亚迪F6荣威750迎战本田新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56  广州日报

  品牌 10 4.00 4.67 6.50

  总得分    100 54 66.7 74.17

  综合系数 4.352 4.259 4.023 4.268

  (注:新雅阁作为标杆车型,它每一小项均设为满分,挑战车型各项得分则是在与新雅阁对比后,由本报《车天下》编辑团队给出,市场价格为经销商处实际售价。)

  试车者说

  三英战雅阁

  参加挑战标杆第二场比赛的四员大将是:标杆——第八代雅阁,挑战者:比亚迪F6、一汽奔腾和荣威1.8T。

  第八代雅阁的实力不需多讲,上市不久已“擒”下多个月度销量冠军。我认为,第八代雅阁的外形改变颇大,是否喜欢见仁见智,但是打开车门以后,“内在美”可真是让人心动。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空间宽敞、设计时尚”都并不难做到,难的是营造出让每一个乘客都感到舒适、自在的氛围,听起来有点虚,可是要做到很难,第八代雅阁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这也从侧面说明它为什么能够成为并一直成为市场标杆。第八代雅阁在市场上霸气十足,但如果你认为这场比赛是一面倒的话就错了。

  主打公务车市场的比亚迪F6,其绝门秘技是“价格”,在四款车中,它的定价最有“杀伤力”,为第八代雅阁的二分之一,看看它实而不华的内饰、不错的空间,再看看定价,估计很多中小企业的老板按了一轮计算器会拍板:“就选它!”

  第二员迎战的大将是荣威1.8T。荣威的设计很好地体现出与众不同的英伦气派,从优雅的侧面线条、从仿如钟表的仪表盘设计、从舒适的低姿座位等。从设计的角度而言,荣威非常出色地建立了自己的形象,加上上乘的做工和不俗的动力,这些足以让它在B级车市场上独树一帜。

  第三员大将是一汽奔腾。一汽奔腾“出道”两年,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坐在车上,你会发现它把实用主义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哪些花巧的、繁琐的小设计都与它无关。奔腾最大的卖点地球人都知道了,就是动力、操控和安全。

  这是一个个性化消费时代。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喜欢并选择标杆车型,作为一名汽车消费者来说,幸福之处在于市面上有符合各种需求的产品可供选择:希望车大一点,同时又希望尽量便宜点,有F6作为备选;爱上英伦风情的可以考虑荣威;个性不张扬喜欢驾驶乐趣的不妨给奔腾一个机会。

  本土汽车虽败犹荣

  八代雅阁最成功之处不仅在于对车型的大幅度提升,而且也在于敢于打破目前国内售后服务的现状,首次将售后服务提升到“整车3年10万公里保修”的新水准,这种勇气和实力,值得赞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