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三强奔腾比亚迪F6荣威750迎战本田新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56  广州日报

  F6最终综合系数为4.259,已经非常接近八代雅阁的4.352,虽然挑战没有成功,但已经说明其性价比的确不错。如果厂家能够在做工、用料以及一些细节处理上继续提升(事实上,比亚迪一直在进行这样的工作),那么它的得分将有可能更高。

  擂主风采:新雅阁底气十足

  B级车在中国可谓举足轻重,它与A级车市场的最大不同在于,它拥有A级车还不能进入的公务用车市场。同时,在私人用车市场,B级车也成绩不俗,仅次于A级车排名第二。由于通吃公务、私人两大市场,B级车占据了国内40%的市场份额,历来都是各大车厂必争之地。

奔腾风采展示

奔腾风采展示
 
荣威风采展示
 
荣威风采展示
 
F6风采展示
 
F6风采展示

  在B级车市场,本土汽车发出的声音不如A级车来得响亮,有人会问,为何会这样?实际上,不是本土汽车不强,而是对手太强大。近几年来,本土汽车推出多款精品B级车,无论是做工、用料、动力,都达到不错的水准(相对本土A级车而言)。然而,我们的进步似乎在B级车领域跟不上别人。以新雅阁为例,广州本田“五年磨一剑”,八代雅阁已经全方位逼近豪华C级车了。此外,新雅阁还全面提升了售后服务水准,上市不久就重新成为B级车的标杆车型。加之B级车消费者对品牌等产品本身之外的因素更加看重,所以本土品牌B级车虽然整体上比本土品牌A级车水平更高,但是市场表现却大为逊色。

  这一次,面对第八代雅阁,作为挑战者的三款最具代表性的本土B级车,还能像上回A级车那样,凭借价格上的优势,对车市标杆挑战成功吗?

  B级车“挑战标杆”成绩表

  车型 新雅阁 比亚迪F6 奔腾 荣威750

  型号 2.4舒适 2.4舒适 2.3自动 1.8T舒适

  市场价格 22.98万元 12.68万元 16.58万元 17.38万元

  外观/造型 15 8.67 7.00 11.00

  空间/舒适性 15 6.67 9.00 10.00

  工艺/用料 10 5.67 5.33 9.00

  配置 10 6.67 5.00 8.67

  动力 10 5.00 8.33 7.00

  操控 10 5.00 10.00 7.00

  安全性 10 6.00 9.33 7.50

  可靠性 10 6.33 8.00 7.5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