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 客--试驾奥迪A5跑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08  汽车与运动

奥迪A5内饰图片
奥迪A5内饰图片

  登录中国的两款奥迪A5都采用新款的3.2LFSI燃油直喷式V6发动机,其拥有先进的两级气门升程变化技术,发动机可根据动力需求进行调节,充分兼顾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这使驾驶者无形之中受益匪浅。3.2LFSI发动机在6500rpm时可以释放出265hp的最大功率,并且在3000~5000rpm区间内维持330Nm的最大扭矩,不会有损运动之名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只有1495kg(Quattro车型1570kg)的双门轿跑车来说极为奢侈,仅为5.64kg/hp的马力重量比让奥迪A5拥有了高人一等的强大实力,其Quattro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6.4s,与新一代奥迪TT2.0TFSI相同,可以毫不吝惜地满足驾驶者的运动追求。

  奥迪A5内饰风格依然保持着奥迪目前的看家样式,不过里程表和转速表变成了泪滴形状的桶式,藏在方向盘后面的加减挡拨片,却始终提醒着你奥迪A5的跑车身份。车内的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者,所有的电子装备一应俱全,通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驾驶者可以控制车辆的卫星导航、电话和音响(配备Bang&Olufsen喇叭)等系统,并且查看轮胎胎压、电池电量等信息,这一切都没有因为运动而被忽略。

  《汽车与运动》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周丽娟,曾经在意大利试驾过这款令人耳目一新的车型,她觉得驾驭奥迪A5有挑战自己的感觉。这样的驾驶感受更让我对奥迪A5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坐进车内,期盼着与它在赛道上一较高下。

  在车手周勇的头车带领下,我坐进奥迪A5 3.2L FSI Quattro内,开始了与它的较量。说实话,压抑不住的兴奋让我的大脑有些发木,并且还有些心神不宁,我发现我的手心在出汗,只是在赛道上傻傻地追寻着前面的领跑者。然而在一两个弯道之后,我一下子找到了激情驾驶的感觉。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处于高转速区域,我完全可以用灵敏的油门来控制车辆的进弯出弯速度,弯道中的奥迪A5犹如小型车一般灵活,4只17英寸的普利司通RE050轮胎结实有力地抓住地面。在5连杆式前悬架、梯形连杆后悬架以及前后防倾杆的做动下,其车身侧倾也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这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辆拥有4625mm车长、2571mm轴距的大尺寸轿跑车,再加上包裹性和左右支撑性优良的运动型座椅,我的紧张情绪慢慢地得到缓解。

  得心应手的奥迪A5拥有飞一般速度,再加上奥迪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助阵,似乎每一个弯道都如探囊取物一般。另一款奥迪A5为前轮驱动,配备multitronic CVT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更注重舒适性,在手动模式下,还可模拟8个前进挡,为高阶驾驶者提供纯粹驾驭乐趣。

  难怪我们的周总编会有挑战自己的感觉,因为奥迪A5的迅猛反应几乎让驾驶者没有时间思考。令人热血的操控性能中,一部分功劳来自奥迪A5全新的平台设计,奥迪车型头重脚轻的弊端得到明显改善,前后配重达到了更好的平衡,发动机向后方移动,同时前悬距离缩短,这让奥迪A5更加完善了它的“剑术”,达到攻守平衡。

  假如不是轮胎一再尖叫并发生侧滑,恐怕我还会继续咬牙切齿、尽情拼杀。Quattro系统的核心托森差速器会将60%的动力传递到后轮,因此车辆有很好的牵引力表现。在我尽享踩下油门的乐趣时,发现奥迪A5在弯道中速度稍快也不会有太大关系,在危机出现前,奥迪一贯优异的刹车表现和ESP会及时出手相救,将杀招逐一化解。奥迪、宝马、奔驰,3个德意志兄弟兼对手,总是共同在全球的豪华车市场上南征北战。但对于奥迪A5,我却很难在奔驰或宝马的阵营中为它找到一个完全与之对应的对手。与奥迪A5相比,奔驰CLK更偏重舒适,宝马630i尺寸和重量稍大,宝马330i操控性稍强,尺寸却较小。所以在我看来,A5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前景广阔。

  再让我回想一下那些在金港赛道上的激动人心的瞬间吧!坐在融合了超强动力、时尚外形、奢华装备以及拥有优雅、迷人造型的奥迪A5内,你也完全可以像一名站在赛场上的剑客,举止优雅并富有激情,在决斗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击,用精湛的剑术纵横天下。

   

  文/曹楠图/孙燕初、曹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