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要求节油节电 小排量汽车消费税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0: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中国拟采取降低小排量汽车的消费税,同时提高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方式,以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国务院本月1日下发节油节电通知。

  国务院要求加快淘汰老旧汽车,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有条件的省会城市老旧公交客车报废期将在额定标准基础上提前2-3年。

  同时,中国将完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此举将解决汽车使用者面临的汽车厂家标定油耗和实际油耗之间存在明显差距的问题。

  国务院要求实施强制性汽车燃料消耗量申报、公告、标志制度。汽车生产商和进口商要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测定并申报汽车燃料消耗量。

  此外,今年年底前,东中部地区和有条件的西部地区大中城市行政机关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明年年底前,上述地区大中城市道路照明、公共场所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