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油价涨到10元 市民将少用车或不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25  汽车时尚报

  六大城市车主用车状况调查

  北京

  针对油价上涨对北京市民带来的影响,《汽车时尚报》驻北京首席记者谢本辉在北京街头对市民做了调查,以下是一些有代表性的调查结果。

  刘小姐

  职业 网络公司职员

  月收入 3500左右

  是否有车 无车

  对油价的看法:

  我的梦想就是买一款小型车。油价上涨了就更坚定了买小型车的念头,毕竟小型车更省油。即使是买了车也会尽量减少开车,北京经常堵车,开车是为了和家人出去玩方便些,上班还是坐公交车或者地铁。

  李先生

  职业 建筑企业监理

  月收入 7000元

  是否有车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

  对油价的看法:

  油价上涨对我的换车计划没有影响。因为平时工作需要,想买一辆三厢车,但是会考虑买一辆排量小点的,省油些。油价持续上涨只有少开车,不必要去的地方就不去了。平时经常开公司的车,现在油价上涨后,公司对车辆管理更严格了,而且很明显感觉到在压缩公务用车。

  王师傅

  职业 出租车司机

  月收入 4000元

  是否有车 伊兰特

  对油价的看法:

  油价上涨没影响,反正政府给补贴,油价真涨到出租车上了,出租车价也得涨。

  王先生

  职业 广告公司职员(业务)

  月收入 保密

  是否有车 捷达(参数配置)

  对油价的看法:

  正准备换一辆高档点的车。不过油价上涨,奥运会马上又要开了,单双号限行,开车也不方便,只有到年底再说。要是换车,估计得换一辆省油的车,不过我不会换两厢车,毕竟业务需要。

  现在一个月的养车成本1200元左右,汽油涨价后,每次加油都会多四五十块钱,还是尽量少开吧。感触最深的是要涨价的时候排队加油。

  向先生

  部门经理

  月收入 8000元

  现用车型 本田思域

  对油价的看法:

  暂时不会换车,我现在这车挺省油,再换车还是换一辆日系车,日系车就是省油。现在每月养车成本是一千块钱左右,油价上涨还没在意,每次加油都加同样多的钱,不过现在加油的时间提前了。少开车,现在地铁也挺方便,尽量坐公交吧。.

  本次调查了二十多位北京市民,有普通白领、出租车司机、私营公司老板等,总体来说,现在还没买车的不会因为油价上涨而放弃买车,但都表示会选择相对省油的车型。而已经有车的市民对于油价上涨的应对办法则普遍是尽量少开车。有换车想法的市民也是打算换一辆省油的车,看来,节油是大势所趋。

  大排量汽车被美国人抛弃,开车到墨西哥加油;越南人骑不起摩托车;日本自行车的销量大增……国际油价涨声一片,车主的用车生活大受影响。

  从一百元能加21升93号汽油变成只能加19升,再到只有16升,不断升高的汽油价格持续考验着车主的承受能力。那么,油价涨到多少不开车?

  为了寻找答案,本报联合北京、贵阳、上海、杭州、重庆和乌鲁木齐六个城市的驻地记者,做了详实的街头随机调查,试图从中了解各地车主对于油价的承受能力。

  汽车与燃油,如同鱼与水,两者相依相存。而消费者、生产厂家和经销商,作为汽车生活的三个构成元素,油价的上涨,不可避免地影响着三者的方方面面……

  10多年来,燃油问题在一片涨声之中备受关注,争议不断,其价格的上涨牵动着每一位用车人敏感的神经。不可回避的是,今后燃油价格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还将一路看涨。在持续高温的油价面前,它究竟怎样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用车生活?我们的车生活将何去何从?我们又怎样去应对涨声不断的燃油问题?

  贵阳

  针对油价上涨对贵阳市民带来的影响,《汽车时尚报》驻贵阳记者夏霜、庞皓(实习)在贵阳街头对市民做了调查,以下是一些有代表性的调查结果。

  张先生

  年龄 37岁

  职业 私营业主

  年薪 不详

  是否有车 无车

  对油价的看法:油价上涨是无法控制的,准备购买6万元左右的小排量车。若油价涨到10元将不购车。

  杨先生

  年龄 35岁

  职业 公司职员

  年薪 5万

  是否有车 无车

  对油价的看法:

  打算买10万元左右的车,用于代步,油价涨到8元以上就不打算买车。

  曾先生

  年龄 23

  职业 事业性单位员工

  年薪 4万

  是否有车 无车

  对油价的看法:

  打算购买8万左右的车。现在油价的上涨是没办法的事,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影响。若油价涨到10元,会考虑少开车。

  肖女士:

  年龄 40岁

  职业 事业单位职工

  年薪 3万

  是否有车 丰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

  对油价的看法:

  若油价涨到8元难以接受,会尽量少用车。

  常师傅:

  年龄 42岁

  职业 自由职业

  年薪:5万

  是否有车:上海华普

  对油价的看法:

  现在的油价已经难以接受,会尽量少开车,但不会放弃开车。

  夏先生:

  年龄 33岁

  职业 自由职业

  年薪 4万

  是否有车 哈飞赛马(参数配置)

  对于油价的看法:

  如果油价涨到10块会难以接受,会尽量少开车。

  李先生:

  年龄 30岁

  职业 公司普通职员

  年薪 4万

  是否有车 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

  对油价的看法:

  现在的油价已经难以接受,会尽量少用车,应该用天然气代替汽油。

  李先生:

  年龄 32岁

  职业 自由职业

  是否有车 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

  对油价的看法:

  现在油价的上涨与物价的上涨是离不开的,愿意交养路费。

  贵阳的调查以经济型车主为主,而这部分车主对汽油价格的价格非常敏感。部分车主对现在的油价已经感到无法承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