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运动快感--试驾劳斯莱斯幻影Coupe(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9:27  汽车与你

史上体型最大的Coupe,依然能够完美平衡奢华与运动的关系。
史上体型最大的Coupe,依然能够完美平衡奢华与运动的关系。

  同样地,坐入幻影Coupe的车厢中,也能明显感觉到是在劳斯莱斯车里,因为它营造的那份车内氛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尽管以前看过许多劳斯莱斯幻影的宣传资料,但刚置身驾驶席中,我还是被它那澎湃的气势弄得手忙脚乱,脑袋一片空白。幻影Coupe的车门面积和开启角度都很大,打开的车门与我相距很远,即使伸长手臂甚至微微向外探身,我都无法触摸到车门把手,工作人员立即帮我轻按按钮,车门便轻松关上。紧接?,我想将中控台上方的钟表翻转为GPS导航,连触几下面板都没反应,副驾上的人示意我按下旁边的按钮,GPS导航随即自动翻转过来。

  接连遭遇两次“挫折”,很是不爽,尴尬过后,重拾心情。摸摸包裹座椅的真皮,手感如初生的婴儿般细腻柔软,这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皮革,而且采用类似漂染的方法为皮革上色,据说这可使皮革色泽长久保持。环顾车厢四周,随处可见超大面积的木饰板和镀铬按钮。这些装饰木材取自世界各地的森林,包括斑马木、榆木、桃花心木、蔷薇木和胡桃木,每个木件都在英国古德伍德Goodwood工厂里,经过能工巧匠们的手工制作完成。就连劳斯莱斯的高层在提到这些木饰时,都不无骄傲地表示,“这是在Goodwood制造的,所以是最好的木材。”事实上,新车在内饰的设计上与幻影轿车版没太大差别,只是因为轴距短了250mm,后排的腿部空间稍小了一些。但这仅限于和轿车版幻影相比,实际上,后排乘坐两个成年人是很轻松舒服的,毕竟3,320mm的轴距可不是吃素的。要说新车的车厢里,我最喜欢的是它的星光车顶装饰,它采用数百条光纤组成,并可通过按钮操作灯光亮度,就是白天驾车,都仿佛置身于星空下,增添了一份浪漫色彩。

  毋庸质疑,幻影Coupe的车厢就如它的同门兄弟一样,成为完美造工的定义。皮革、镀铬按键、木料等的运用,都配合得极之巧妙,这便是英国人造豪华车的精髓所在,虽然没有一项特别夺目,但每一项都仿佛是古董,都是精湛的手工作品。无论是中控台的木料、中央手枕里面隐藏的按钮,又或是均匀细致的皮革走线,都让你不得不感叹劳斯莱斯的技师的巧夺天工。也许你不认同它的设计或布置,但论到手工工艺及用料,我想是无车能出其右的。

  最后我想说,从幻影轿车版到加长版,从幻影敞篷车到Coupe,它们从来都不缺豪华甚至是奢华;对于车厂打造的更偏向于运动化的Coupe,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是往佛的脸上贴金。正如劳斯莱斯创始人亨利.莱斯所说,劳斯莱斯永远不接受“差不多”,只要“最好”,也正是这种“做事都力臻完美”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劳斯莱斯的辉煌。

  试车总结

  劳斯莱斯幻影Coupe

  驾控表现:强劲的动力,造就了行云流水般的加速;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天衣无缝,行走没有丝毫突兀感,相当舒服。

  乘坐感:5.6米的车内部空间是不用怀疑的,良好的悬挂吸震能过滤平路面引起的大部分震动;前座视野好,但后座一般。

  性价比:性能表现毋庸质疑,劳斯莱斯营造的那份尊贵其实很难用价格衡量,因此,某种意义上说它是超值的。

  环保与安全:6.75升的排量综合油耗只有15.7升,表现很出色;高刚性车身,诸多电子安全装备,为安全性增色不少。

   

规格表

制造商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

产地

英国

净车价

未公布

发动机

V1248气门

排量

6,749c.c.

口径×行程

92.0×84.6mm

最大马力

460hp/5,350rpm

峰值扭力

73.5kgm/3,5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变速箱

6挡自动,附S模式

悬挂

(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车速感应助力

制动

(前)通风碟式(后)通风碟式

长×宽×高

5,609×1,987×1,592mm

轴距

3,320mm

/后轮距

1,687/1,671mm

车重

2,590kg

轮胎

(前)255/50R21

 

(后)285/45R21

行李箱容积

395

油箱容积

100

0-100km/h

5.8

极速

250km/h

回旋直径

13.1m

综合油耗

15.7L/100km

  撰文、摄影:张格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