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运动快感--试驾劳斯莱斯幻影Coupe(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9:27  汽车与你

 这是我们见过的后座最宽敞的Coupe。

这是我们见过的后座最宽敞的Coupe。        行李箱的开启方式与敞篷版安全相同。            

  此次试车在法国克罗泽地区,那里毗邻瑞士,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我们所住的Jiva Hill Park酒店,就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群山蔚为壮观,山顶上洁白的积雪与天边洁白的云朵交相辉映,陶醉在如此的美景中,我也慢慢开始感叹起大自然的神奇。

  同样让我感叹的,还有幻影Coupe在高速时的那份气定神闲。在一些路况良好的柏油路上,我多次地板油提速,发动机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车速从80km/h提升到180km/h,车内仍不觉得吵,而且车身没有丝毫发飘感,一副胜似闲庭信步的模样。新车的轮胎滚动阻力很小,噪音也很低,虽然0.36的风阻系数较大,但良好的隔音工夫造就了安静的车厢驾乘环境。我想,这或许就是幻影Coupe不用转速表的一个原因,因为转速变化对车厢的宁静度几乎没影响,反而是用功率储备表来显示发动机动力状况更实用。事实上,看那个随?油门开度而不断变化的功率表,比看转速表更过瘾。

 时钟和GPS导航分别安置于中控台面板的两面,可以随意切换。

时钟和GPS导航分别安置于中控台面板的两面,可以随意切换。

  乘坐舒适性是任何豪华轿车都必不可少的,幻影Coupe怎能例外?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铝合金悬挂,配有电子控制气压式弹簧,吸震效果相当不错。更特别的是,这套电控空气悬挂的计算机系统,能按照驾驶者的习惯和路况,每秒作100次监控,从而调节到最舒适的减震效果。试车的整体路况不错,但在偏僻的郊区,也会出现一些颠簸路面,驶过这些路面,新车的车身起伏不大,传入车内的震动幅度也很小,悬挂将路面带来的震动几乎完全阻隔掉了,营造出车内腾云驾雾般的舒适感。

  在大多数人看来,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操控的本领是相当重要的,既然幻影Coupe也号称是为驾驶者而造,那这个5.6米长的大家伙,表现又如何呢?按照惯常的思维,这样的车身尺寸一定会很笨重,但不得不承认,它轻巧而结实的刚性结构,以及整个幻影系列中最强的抗扭刚度,为其操控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开?新车走了一段蜿蜒的山路,感觉它的方向盘与前轮一点都不脱节,而且,你要是认真和它沟通,这么大的车居然可以快而准地拐弯。

  驾驶幻影Coupe在弯前扭动方向,虽然偏轻的方向没什么路感,但从车头的指向可以看出车轮的响应相当迅速,没有任何拖泥带水。弯中车子也会有侧倾,但幅度并不过分,而且前轮能紧扣路面,丝毫不影响过弯的流畅与稳定。出弯时大脚油门,车尾外甩的趋势也不明显,感觉很稳定。当然,如果你硬要超速杀入急弯中,转向不足的表现会很明显,慢入快出是攻弯驾驶秘籍,特别是对如此庞大的车,更要遵循这样的原则。说到这里,我并不是说劳斯莱斯Coupe的操控不好,事实上,一辆超过5.6米的车,能有这样的表现,我相当惊讶,而其运动化的驾驶表现也让我刮目相看,难怪厂家会说幻影Coupe是更适合车主自己驾驶的车。

  不过,与大多数轿跑车相比,幻影Coupe的造型却并不运动,它依然坚持了幻影车系一贯的稳重。其实,如果不和其它车放在一起,远远看去,幻影Coupe倒也不觉得那么大,因为它巨大的车轮令车身的比例非常协调。视线转向巨型的水箱格栅,高大伟岸的车头造型给人毫不妥协的印象,配上车头正上方的那个“飞天女神”,宛如一件艺术品。

  车头灯的造型,维持了幻影敞篷车的设计,长条形的LED灯显示?现代科技的成果;而圆形的大灯,骨子里却流淌?古典的味道,这种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美,才能彰显车子的内涵与品位。同样复古的,还有那两个从前方开启的车门,这很容易让我想起过去曾经辉煌过的体现贵族身份的豪华马车。事实上,幻影Coupe坚持了许多传统,如直瀑式的格栅、长长的车头和后悬、粗壮的C柱、高耸的腰线等,也因此,它的气派并不因为是轿跑车而缩水,不管你走到哪里,只要踏出幻影Coupe的车门,都会引来所有人的注目,因为人们知道,这是一辆世界上最尊贵的劳斯莱斯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