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8万元开卖 霸锐能提升起亚身价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28  中国青年报

  长期以来,来自韩国的起亚汽车都扮演着一个平民化的角色,产品功能丰富、售价平易近人、口碑不低、影响面也很广,身价却一直涨不起来。尽管起亚拿来过几款高端产品,试图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但消费者对其的固有印象,却并不那么容易改变。直到其豪华SUV——霸锐正式上市,人们才忽然发现,起亚做高端产品的实力,还是不容忽视的。

  7月29日,起亚汽车(中国)宣布,霸锐Borrego3.6L豪华型在中国正式上市,售价39.8万元。霸锐曾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首次亮相,是起亚在中国地区推出的首款豪华SUV。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表示,霸锐是起亚汽车经过29个月时间、花费超过2.45亿美元,研发的一款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于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车型,中国是霸锐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站,未来还将陆续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出。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霸锐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同时先进的空气悬挂以及纯正的全时四驱保证了霸锐更强的越野性。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DBC下坡路面辅助制动控制系统、HAC上坡路面辅助控制系统和BAS制动辅助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也是霸锐的标准配置。

  郑畅镐认为,霸锐的消费人群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酷爱越野的户外运动者,另外一类就是追求事业同时享受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成功人士。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比较懂车,对车的性能如发动机、变速箱、车身设计等要求较高;而在精神层面上,霸锐的目标人群也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

  针对霸锐的零配件供应,起亚汽车(中国)为经销商提供了充分的配件供应,并承诺6个月后可以全额收回未使用的配件,这无疑刺激了经销商对霸锐零配件的采购,更让消费者用车无后顾之忧。而针对霸锐动力总成五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在同级别的SUV中也是最长,这更增加了霸锐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油价持续上涨,很多汽车产品出现销量增幅下降的情况,但高端豪华SUV的销量却一直在逆势上扬。对于这种现象,郑畅镐认为,中低端轿车和低端SUV的消费者对于价格比较敏感,油价的攀升直接影响其购车倾向;而作为豪华SUV的消费者,属于消费层次较高的人群,不论油价涨与不涨,如果有需求还是会购买的,价格的升降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

  “霸锐采用了起亚先进的V6发动机,与同级别车比具备更出色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排放。而且,目前投放中国市场的霸锐是3.8L的,出口到其他国家的霸锐还有4.6L的,这一款我们并没有考虑引进,也是看到了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影响。同时,为提高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在今年也已经引进索兰托柴油版。”郑畅镐表示。

  有业内专家分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品牌营销的时代,品牌提升是今年起亚汽车(中国)的重要工作之一,之前企业已经从提高渠道售后质量上着手提升品牌,此次将起亚的旗舰车型霸锐引入国内,显示起亚品牌提升计划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依靠引入高档车型提升品牌的阶段。

  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