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世嘉定价到底冲击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17  新浪汽车

  带着雪铁龙C4国际的光环,东风雪铁龙世嘉的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其后一个月公布价格,给了业内足够的价格猜想空间,相比于之前媒体普遍猜测的12-18万元的价格区间,世嘉10.88-16.18万元的定价显得冲击力十足,那么世嘉定价到底冲击了谁?我们来做个解析。

  冲击一:中高端两厢车市场

  根据2004-2007的统计数据,中高端两厢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平均达到90%,明显高于整个中级车市场的37%增长率。对两厢车颇有心得的东风雪铁龙此次主要阵地为中高端两厢车市场。东风雪铁龙世嘉与新款雪铁龙C4实现了同步改进,东风雪铁龙世嘉更是首次实现了领先发布和上市。

  抛开世嘉的WRC运动基因和国际光环不谈,单从车型配置及价格来看,世嘉全系标配了通常只出现在中高级车中的定速巡航和限速器,这在目前以两厢福克斯和骐达为的中高端两厢车型上都是不具备的。另外针对于喜欢驾控乐趣的用户而言,2.0L的世嘉是很好的选择, 108 KW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另外GPS智能导航系统、车载电话系统、香水挥发器、DVD+MP3影音娱乐系统、彩色多功能7寸显示屏等高科技人性化配置,已经可与许多中高级车的顶配车型相媲美,高科技人性化配置所带来的舒适感受绝对是物超所值。世嘉发布之初就显示其野心:引领中高端两厢车市场进入高品质时代!在该市场如果能成功伏击福克斯两厢,那么骐达,凯越HRV等车型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冲击二:中级家用轿车市场

  在中级家用轿车市场中,1.6L已经被公认为黄金排量车型,随着购买力的提升,国内普通家庭的主力消费区间开始由1.3L排量的紧凑型车提高到1.6L排量的中级车。世嘉此次共推出5种车型,其中1.6L车型中就有三款。10.88万的起步价格加上世嘉时尚大气的外观和高品质配备,对于既想轻松代步,又想展现个性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吸引。13.18万元的舒适型自动挡车型作为世嘉自动挡的入门级车型,可以为喜欢轻松驾驶的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享受。值得一提的是世嘉1.6L小型高能发动机拥有全球数百万的保有量,这一数字奠定了这款发动机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加之高效率、低油耗的优势,足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经济性的需求;另外东风雪铁龙一贯在车型中配备的高科技装备更是世嘉成为黄金排量车型中的王者。

  冲击三:紧凑型两厢市场

  从2008年的上半年就可以看出,两厢紧凑型家用车正在成为一个众厂家竞相追逐的热点。近期,新飞度和雅力士的上市更是让紧凑型两厢车市场备受关注。此次世嘉价格的发布,除了让福克斯,骐达等同类车型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外,世嘉10.88万元的起步价格已经探入了紧凑型两厢车的价格区间,对这一市场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世嘉在节油方面的突出表现已经不用过多赘述。虽然在用户人群上存在一定的差别,但世嘉毕竟要高出新飞度、雅力士等紧凑型两厢车一个级别,相比之下,世嘉不仅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上拥有绝对优势,其更时尚大气的造型,更高的动力操控享受和Euro-NCAP的五星级安全保障都使得紧凑型两厢车只能望其项背。

  以中高端两厢为主要阵地、同时冲击中级家用和紧凑型两厢市场,世嘉10.88-16.18万元的售价可见东风雪铁龙的野心不小。业内很多人士称世嘉为“最漂亮的车”,从即日起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将感受到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世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