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汽车服务连锁快修店成为被访者的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13  新浪汽车

  专业汽车服务连锁快修店成为被访者的最爱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37.5%的被访者希望去专业的汽车服务连锁快修店进行维修保养,26.7%的被访者希望到厂家品牌的单一维修店维修保养汽车。希望去4S店进行维修保养的比例低于前两者,占到24.2% 。

  现实情况说明规范划一的4S售后模式在很多方面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给了独立售后体系生存的机会。

  4S店的维修保养服务之所以不被消费者看好,与其交通便利性有很大关系,目前,4S店大多建设在相对偏僻的区域,对于很多购车消费者而言,去4S店进行维修保养交通便利性较差。

  调查结果显示,希望上下班或经常路过的路上、社区和公司附近等易于到达的地方进行维修保养的比例高到69.7%,其中,41.8%的被访者希望在上班或经常经过的路上进行维修保养,14.8%的被访者希望在社区进行维修保养,13.1%的被访者希望在公司附近进行维修保养。

  技术水平是维修保养选店最看重的因素

  从调查结果看,55.6%的被访者认为,维修保养汽车选店的首要考虑因素是技术水平。另外,被访者认为价格和品牌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综上可见,4S店在经历10年的发展后,其自身的不足逐渐突显出来,如服务质量不高、网点少、交通不便等。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得快捷、专业、高品质的消费模式深入人心,同样,也为众多商家制造了新的机遇。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厂商在渠道扩张时,应考虑采用更灵活的渠道模式,而不是完全采取4S模式。这样也可以很好的解决厂商渠道快速扩张遭遇的资金瓶颈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