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小POLO会换上保时捷车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7:28  今日早报

  猜想三

  会不会联手共推第三个子品牌?

  采访保时捷方面的人士有点困难,保时捷中国远在北京,电话又总是打不通,最终记者直接从最基层开始寻访,找到了保时捷杭州4S店的职员居佳。

  “其实收购这件事,我们早就有所耳闻啦,不过最终收购成功,我们也挺高兴的。”作为保时捷普通一员的居佳提到这个事件语音中带着兴奋,她分析:“保时捷收购大众的性质应该和塔塔收购陆虎捷豹有所不同。后者是因为陆虎捷豹一直有亏损,而大众和保时捷都是增长的,所以说,这次的收购可谓是强强联合,应该不会对两个品牌带来负面影响,相反,购买保时捷的人会认为它能收购大众,实力雄厚;而购买大众的人则会认为它有机会吸收保时捷的技术,极具潜力。所以说,这应该是场强强联合的收购。”

  至于会不会换标,居佳笑道:“希望满城都跑保时捷的人可能会失望,大众换标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我倒是觉得,他们可能会联手共推第三个子品牌,将两个公司的强处结合起来。”

  保时捷收购大众全过程

  ●2005年10月 保时捷成大众最大股东

  2005年10月7日保时捷宣布,在收购了大众8.27%股份之后,保时捷已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加上其原来所持的10.26%股份,保时捷总共持有大众18.53%的股份。

  ●2007年3月 保时捷增持大众股份到31%

  德国保时捷宣布,它将把其在德国大众公司的股份从目前的27.3%增加到31%。保时捷公司声明,由于担心欧盟方面要求德国取消有关限制外资收购大众的法律规定,公司才有此举动。此时的保时捷已经踏上了全面收购大众的道路。因为根据德国的法案,保时捷持有31%的大众股份,已经超出了规定的30%的限额,就必须履行股东全面收购要约。

  ●2007年11月 《大众汽车公司法》废止

  欧洲法院裁定,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法》与欧盟有关法律相左,建议废止该法。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法》已经实施多年,在保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不被恶意收购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08年6月 保时捷称将增持股份到50%

  6月8日,保时捷迎来了60周年纪念日。在纪念活动中,保时捷确认了一个消息:今年,保时捷持有股份将增加到50%以上。此前保时捷总裁魏德进曾表示将建立世界上最强大且最具创新力的汽车联盟。

  ●2008年6月 下萨克森州追加大众股份抵制收购

  据法新社6月18日消息称,下萨克森州追加购入50万只大众股。业界估算,这50万只股约耗资9200万欧元(约合1.42亿美元)。那么按照新的大众法则,保时捷即使继续增股,也不可能达到80%的比率。

  ●2008年7月 欧盟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

  欧盟委员会23日正式做出决定,批准德国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收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欧盟委员会认为这两家德国汽车企业的合并将不会对本地区的市场竞争造成明显损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