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调整在即 豪华车面临调税加价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叶恩科)前不久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草案)》,其中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抓好汽车节油。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此令一出,整个汽车行业中关于消费税上调似乎也要马上施行。

  据记者在深圳汽车行业内了解到,关于此次汽车消费税上调幅度,目前较为普遍的说法是: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税率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排量在1.0升至3.0升之间的车型的消费税则保持不变,排量低于1.0升的车型消费者则从原来的3%下调至1%。由于进口豪华品牌车型大多集中在3.0升排量以上,所以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调整必将很快影响到该级别车型的实际售价。尽管最终消息尚未落地,但豪华车市场已经“闻风而动”。

  记者近日在走访沃尔沃、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经销店时了解到,目前深圳豪华车市场出现两种分歧,一种是部分豪华车经销商甚至有现车也扣着不卖,应势涨价以期确保利润的,另一种就是借机促销以求扩大销量,最大化占领市场。

  记者近日从进口大众华南经销商处了解到,现在商家对旗下的辉腾系列车型进行了大幅的现金优惠。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购买排量为3.2L辉腾车型的消费者,均可以获得高达7万元的购车现金折扣,实际价格仅68万余元。而沃尔沃经销商也从7月起推出了一项名为“S计划”促销活动,全新上市了价值25万元的S40 2.4i限量版,让利幅度高达3.8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