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建国汽车是冒险” 专访东风日产陈斌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02  成都商报

  本报专访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

  在建国汽车东风日产专营店的试营业酒会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出席,这是他首次为一家专营店的开业专程赴会。当晚,陈斌波接受了成都商报与CDTV-2和汽车时尚报的联合专访。

  记者:您本人非常重视建国汽车东风日产店,为什么选择建国汽车?

  陈斌波:选择建国汽车是一次冒险。这家店地处一个全新的汽车商圈,目前人气不足。建国汽车在四川车界名气很大,做中高端品牌的时间不长,但他们能在竞争更加激烈的经济型车领域获得成功,相信在中高级车市场会有更好的表现。引入建国汽车是我定的,因为我与黄建国先生长谈过一次,发现这个企业具有前瞻性,也具有一种狼性,这种冒险是值得的。

  记者:硬件投入超高、服务超标准,这是很多人对建国日产店的第一印象,您如何评价?

  陈斌波:的确,这家店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都超过了东风日产对经销商的要求,我们本不鼓励这样大的投入。建国东风日产店的豪华,是黄建国先生对东风日产的充分信任,同时他对市场有着足够的信心。成都是中国私家车第三城,销量占据了四川车市总量的绝大部分,市场足够大。这里是东风日产第四个有6家专营店的城市。

  记者:今年车市连续几个月销量同比下降,现在弥漫着一种悲观情绪,你如何看待?

  陈斌波:我在2006年就预言,中国车市高速发展的时代会在2008年成为过去,现在这一时代已经来临。虽然今年上半年车市的总销量还在上涨,但下半年的车市行情的确不明朗。车市竞争是一场马拉松,制造出高水准的产品再加上高品质的服务,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胜。东风日产已在网络内引人车生活的服务理念,从这个角度说,正与建国汽车目前打造的五星级酒店式服务理念不谋而合。

  记者:新天籁上市后,大量成都消费者排队等车,我想现在很多车友关注新天籁的产能提升问题。

  陈斌波:新天籁销量的确很好,最为紧俏的是公爵,之前这一车型的产量计划是占新天籁的30%,但现在订单占到了50%,在成都还超过了这一比例。东风日产目前正在全力解决产能提升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