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设计:本土公司与宾尼法瑞纳争“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09:26  中国经营报

  凭借快捷的服务和相对低廉的价格,中国的汽车设计公司们正在使他们的欧洲同行感受到更多竞争。

  上海同济同捷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人员团队是国内汽车设计公司中规模最大的。目前同济同捷1300名工程师中有900人派驻到客户的工厂。例如,在长城汽车公司的保定工厂,约有300名同济同捷工程人员现正与长城的工程人员一同工作,同济同捷的一位经理说。

  这位经理表示,在今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的车型中,有28款车型是由同济同捷开发设计或改进设计的。

  国内设计公司的设计费用一般都比欧洲设计公司低廉。欧洲一家主流设计公司的消息人士说,欧洲顶尖的设计公司对一款汽车造型设计与工程设计的要价约为1亿元人民币(1440万美元),而国内设计公司要价仅为1600万~2000万元人民币(230万~290万美元)。

  另外,与中国同行相比,欧洲设计公司在响应中国汽车制造商快速发展的需求上速度较慢。“有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希望我们在16个月内设计出一款车型。但通常我们至少需要两年才能完成一款车型的设计。最后项目让国内的设计公司拿走了。” 欧洲一家大型设计公司的消息人士称。该人士说,中国工程人员更乐于为赢得新业务加班加点地工作。

  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很多“订单”流向海外,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向了汽车设计师聚集的意大利。意大利汽车设计与工程公司宾尼法瑞纳公司称,在其2007年签下的合约总数中,有30%来自中国客户。宾尼法瑞纳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最新设计的车型包括华晨骏捷Wagon、江淮的A108和A107小轿车,以及奇瑞A3小轿车。《美国汽车新闻》 编译/杨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