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奥运成契机 江森自控参与北京奥运场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7: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被称为“奥运年”,“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可持续发展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懈追求,一场以绿色奥运为契机的绿色创新正在火热地涌动。作为一名真正的“智能环境创建者”,江森自控积极参与北京奥运建设,助推绿色奥运的实现。江森自控为北京奥运提供的绿色解决方案已被应用于全国各地的18个场馆与设施中,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龟背)、北京奥运大厦、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老山自行车馆、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国家会议中心、奥组委天津赛区办公楼、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等。

  正如江森自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尔在“第一届中国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说的:“今天,能源对于经济的增长和繁荣是非常重要的,而可持续发展更是通向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目前中国在节能、环保方面,已经具备足够的催化剂,并成长为潜力巨大的市场。在楼宇的控制和暖通空调方面,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市场,再过几年预计会跃升为世界第一大市场。江森自控正在为中国市场开发和引进更多节能环保产品和系统,协助中国用户提高能效,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中国新兴的“绿色需求”在江森自控的增长中占有很重要的份额,并且已成功开展了多个项目,为中国的节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江森自控先进的约克离心式冷水机组以及R134A环保制冷解决方案配合先进的冰蓄冷供冷技术,可利用较低冷却水温节能,有效降低机组在夜间或过渡季节的能耗,以国家体育场(鸟巢)为例,年运行成本节省达15%以上。

  江森自控在中国获得的最大区域供冷的订单是广州大学城。广州大学城拥有10所大学、57所研究院、400,000居住人口和350万平米室内面积。先进的技术可实现夜间储存制冷量,以满足日间高峰期的需要,并采用大温差输送冷水,使空调供冷系统运行费用节省了约40%。

  2005年,江森自控还凭借其在建筑节能领域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丰富的运维管理经验,受邀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行政办公大楼提供节能服务。服务包括:能源检测、能源诊断、能源评估、节能改造、节能顾问与服务等。大楼成功运行仅半年多实现能耗量下降就达13%。这一项目也成为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全面推广节能建筑的典范。

  江森自控业界领先的Metasys智能楼宇管理系统使今天的管理员能够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通过PDA、手机或因特网全面访问和控制。该系统能对暖通空调设备、安全与照明系统等重要楼宇系统进行自动化和整合,可提高楼宇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同时提高能源效率并降低成本,此举还使客户能更好地了解自己楼宇的所有方面以及相关成本,使之能够做出更明智的运营和管理决策。Metasys已经被广泛运用于中国的许多地标性建筑中,如中国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浦东国际机场,奥运场馆如老山自行车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场、北京大学体育场等。

  江森自控正在领导全球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通过在楼宇系统领域超过120年的丰富经验,江森自控正在全球300个地点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每年为客户节约能源和运营开支达20亿美元以上,其累计节能效益相当于种植了38亿颗树木,或消除了2.5亿辆中型轿车的尾气排放。

  中国的绿色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有人说过“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首先要成为一个好公司”,如何在利润增长、环境保护、企业责任三者中取得平衡,江森自控给我们做出了这样的榜样。江森自控的“绿色引擎”协助我们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可持续的环境,其提供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我们更好地规划了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

  关于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NYSE:JCI)是不断为人们生活、工作和出行场所带来创新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通过整合各种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创建智能的环境,不断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关系的发展。在140,000名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在2亿多辆汽车、1,200多万个家庭和100多万幢商用建筑中使用,为人们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促使我们不断加大在环境保护、工作场所和社区工作参与方面的力度,并不断改进和创新我们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