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汽车 对中国业务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保时捷控股收购德国大众一事终获批准。7月23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做出决定,批准德国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收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收购大众之后,保时捷大众联盟将形成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

  欧委会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调查结论认为,这两家德国汽车企业的合并将不会对本地区的市场竞争造成明显损害,不妨碍公平竞争,因此决定批准。这一决定将允许保时捷控股通过股份购买协议,在现持有大众31%的基础上,增加4.9%的股份。这意味着保时捷离收购大众的实现之日又近了一步。

  按照计划,保时捷控股将把持有大众的股份增加到51%,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把反信任案消除,以及等待各类竞争监管机构的审批。

  在欧委会批准这一收购的前一天,大众汽车的股价上涨了13.53欧元,达209.55欧元,涨幅达6.9%。今年以来,大众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0%,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保时捷收购大众消息的影响。

  大众集团的员工以及其大股东下萨克森州政府一直反对保时捷控股收购,称不会将所持股份出售给保时捷。但如今,欧盟委员会并未使下萨克森州政府如愿。

  保时捷全球副总裁贝宁此前曾表示,完成收购之后,大众和保时捷将成为保时捷控股旗下两个并列的子公司,两者仍然是相对独立的。保时捷和大众汽车有超过10年的伙伴关系,但双方合作仅限于最基础的平台合作。即使今后控股大众,两个品牌还将会独立,保持各自特性。

  此外,贝宁表示,保时捷控股收购大众之后,对两个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将不会有影响。(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