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西欧车市持续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54  中国汽车报

  今年上半年,西欧汽车市场表现虽略好于美国,但也是不尽如人意。

  今年上半年德国销量最大的车型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

  德法 新车销量微增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为303万辆。在欧元升值的情况下,上半年汽车出口仍微增2%,达到228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表示,将不改变去年12月对今年新车销量320万辆的预测。去年,德国汽车销量为1990年的最低水平。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逐渐意识到德国汽车消费需求走低,因此去年曾三次调整对全年汽车销量的预测。

  据该协会称,今年6月德国新车登记量同比上涨1%,为30.4万辆;上半年新车登记量达到163万辆,同比增幅4%。

  法国汽车销量上半年也实现微增。6月,法国新车登记量同比增长2.1%,共有265616辆轻型车在法国登记。今年前6个月,法国轻型车新车登记量同比增长4.6%。

  在法国汽车制造商中,标致-雪铁龙集团6月销售新车82421辆,同比增幅4.3%。其中,雪铁龙新车登记量为38701辆,同比增长7.4%;标致为43720辆,增长1.6%。

  雷诺新车登记量6月为70847辆,实现增幅3.5%。其中,雷诺品牌共有67614辆新车登记,同比增长2.9%;达契亚品牌新车登记量为3233辆,同比增幅为16.8%。

  意西英 新车销量不同程度下滑

  在油价不断高涨的形势下,德国和法国上半年新车销售增长实属不易,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新车销售有所回落。

  6月,意大利新车登记量同比降幅达19.5%,为18.43万辆。虽然该国新车登记量的下降已在预料之中,但该月降幅位居今年上半年之最。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旗下三个品牌6月的新车登记量同比下滑16.5%,为60220辆。菲亚特公司CEO马基奥内将6月形容为“灾难之月”。幸运的是,该集团6月汽车市场份额仍保持30%以上。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意大利新车登记量同比减少11.45%,为125.9万辆。

  相比之下,英国汽车销量下降幅度略小一些。英国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协会称,6月英国新车登记量为20.92万辆,同比减少6.1%。该国6月私车销量则同比减少1.6%。

  英国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协会负责人保罗?埃文特称:“目前对油价和生活成本增长的担忧令消费者丧失信心,导致英国新车需求增长缓慢。”他表示,该机构没有预料到新车消费需求的减缓,有迹象表明汽车消费环境日益严峻。

  上半年,西欧国家中汽车销售情况最糟糕的非西班牙莫属。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今年上半年新车销量为70.23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17.6%。

  6月该国新车销量降幅高达30.8%。这之前的5月,该国新车销量同比降幅达24.3%。6月发生在西班牙境内的卡车司机抗议高油价罢工,对该国汽车制造业产生不小影响。(记者 庞国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