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将取消征收交通拥堵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48  中国汽车报

  伦敦新当选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宣布,节能环保性能较差的“油老虎”汽车进入市中心地区不需要缴纳高额交通拥堵费。由此,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保时捷汽车公司状告伦敦市政府收取交通拥堵费一案,以被告方支付40万英镑诉讼费而告终。

  据了解,在伦敦市前市长肯?利文斯通倡议下,伦敦计划执行环保方案―――向包括保时捷产品在内的高油耗汽车每天征收25英镑交通拥堵费。按照他的计划,保时捷公司的46款车型中,将有44款车在进入伦敦市中心区时,必须缴纳交通拥堵费。伦敦富商云集,是豪华汽车的主要消费市场之一。如果利文斯通的计划得以实施,势必对国际豪华汽车制造商产生冲击。为此,保时捷公司对伦敦市政府提起诉讼。该公司认为,收取交通拥堵费有失公平,并抗议说:“这项收费将对伦敦市的商务环境产生影响,它等于一个信号,暗示人们伦敦不适合作为商务活动的举办地。”

  利文斯通的批评者认为,收取交通拥堵费的执行成本过高,并且可能因此有成千上万的小型车涌入伦敦市中心区,进一步造成空气污染。

  就任伦敦市市长8年以来,利文斯通因倡议征收交通拥堵费而闻名。不过,他的计划最终因其淡出政界而告终。鲍里斯?约翰逊称:“我很高兴终止大排量车缴纳交通拥堵费的计划,这笔费用会给家庭用户和做小买卖的人造成负担。”约翰逊认为,征收高额交通拥堵费将给交通造成更大麻烦。“我们与市长相同,提倡骑自行车出行或步行,鼓励人们采用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减少伦敦市的二氧化碳排放。”伦敦市交通局局长彼得?亨迪说。鲍里斯?约翰逊的决定,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现行的交通拥堵附加费计划将继续执行。庞国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