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界、汽车界首次联手解读下半年车市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7:07  易车网

  易车讯 2008年7月24日,北京——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传媒集群易车集团发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汽车产经报道》、车文传媒·日报车盟联合主办的“2008下半年车市经济要素走势研讨会”,7月25日将在北京举行。来自经济界的各方专家将和汽车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影响中国车市的诸多经济要素下半年的走势,以期能拨开笼罩中国汽车的重重疑云,为业内各方制定下半年发展策略提供可资借鉴的判断和预测。会议全程将通过易车网www.bitauto.com进行网络直播。

  上半年汽车市场为何会下滑?下半年又将如何?年内一系列重大变动:通货膨胀、CPI走高、人民币汇率抬升、股市动荡、楼市遇冷和特大地震灾害怎样影响了汽车市场?它们又将如何变化?这些问题困扰着不少业内人士,他们急于知道答案。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传媒集群,易车集团认为,上半年的汽车市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整体变化的结果,而要预测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则有必要对影响汽车市场的诸多经济要素作逐一细致分析。

  此次研讨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三位专家将应邀从宏观层面对下半年经济走向进行总体分析和预测;与此同时,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社科院金融所货币理论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涛将分别发表他们对股市和汇率问题的看法。对于上半年广受关注的房地产、能源和国际经济形势三个热点问题会议则分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王晓明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世界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进行主题演讲。

  汽车业内,将有来自近30家国内汽车企业的市场和销售负责人参与交流,邀请到奔驰中国、上海大众、广州本田等主流厂家的高层和全国50多家主流经销商的董事长、总经理来共商下半年车市走向。而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多位经销商代表则将在会上对下半年区域车市走向进行分析预测。

  另外,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新意互动总经理曲伟海,将就下半年汽车媒体传播的变化发表演讲;同时,来自易车集团旗下三家汽车媒体,《汽车产经报道》、易车网、日报车盟的代表也将发布他们各自的媒体车市报告。

  本次研讨会将是年内首次由经济学专家、汽车企业、经销商和专业汽车媒体群共同参与的盛会,旨在对下半汽车市场走势做出有指导意义的分析和预测,相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产业价值。易车集团旗下的易车网、《汽车产经报道》、日报车盟、《Bitauto易车》、车友报、现代司机报、《车时代》、《车世界.轟》、易车会BAA、优卡二手车网等汽车媒体,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广东卫视等20家电视媒体,上海交通广播、山东省交通台、四川省交通广播等158家电台栏目,新浪汽车频道、网易汽车频道、腾讯汽车频道等36家网络媒体将对本次盛会进行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