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驱的诱惑 三款后驱豪华运动车型全面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0:57  新浪汽车

  正如我们所熟知的,老牌豪华品牌,尤其是旗下的豪华运动轿车多选择后轮驱动,这一驱动方式有着三点优势:前后轴配重比例趋近50:50,运动舒适性兼具;车辆转向的稳定性高,不易出现前驱的转向不足的问题,安全性更高;转向性能的提高得到了操控准确性的提升。因此,对于豪华车的车主,他们的开车方式多是“后发制人”——发出明确的操控命令后,后轮发力。令消费者获得更安全、精准、敏锐的驾控感受。

  事实上,如今豪华品牌中一如既往的保留着后驱传统的车型并不多,在50-60万这个价位上,能够以后驱操控引以为豪的除了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全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和雷克萨斯IS300以外所剩无几。

车型

BMW 330i

凯迪拉克全新CTS3.6旗舰版

雷克萨斯IS300豪华版

售价

59.98万

54.8万

51.5万

三维

4520/1817/1421mm

4860/1842/1464mm

4575/1800/1425mm

轴距

2760mm

2880mm

2730mm

前轮距

1500mm

1569mm

1535mm

后轮距

1513mm

1576mm

1535mm

  三款车中,全新CTS和IS300可谓是后驱车豪华轿跑中的后起之秀。全新CTS号称“静若脱兔、动若雷霆”,其外形上继承了第一代CTS的设计精髓,比如钻石切割线条和立式尾钉以及高位V字刹车灯,前脸的变化也算是有迹可循,尽管机舱盖比上一代更圆润饱满了,但整体感觉还是如盾牌般坚毅,且更具动感。大嘴两侧的进气口可和俯冲设计的车身,算得上是新CTS的点睛之笔,充分说明了它的运动功底。

  宝马330外观延续了3系第五代车型的设计,不过330i豪华运动型在外观上增添了很多空气动力学套件,这令其与普通3系的区别非常明显;雷克萨斯IS300车身线条流畅楔形车身前冲感觉强烈,较小的离地间隙配合大尺寸轮胎,给人蓄势待发的感觉。

  在三款车里,全新CTS的车身尺寸几乎比其他两款车大一个级别,这令其拥有充足的车内空间。试驾过三款车之后,相信您会发现在它们之中IS300更适合2人乘坐、330i则适合4人乘坐,而CTS则可以满足5人的驾乘空间。

车型

BMW 330i

凯迪拉克全新

CTS3.6旗舰版

雷克萨斯IS300

豪华版

售价

59.98万

54.8万

51.5万

发动机

L6

V6

V6

排量

3.0

3.6

3.0

高科技

DME电子伺控系统,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SIDI双模智能直喷技术

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24气门双VVTi

最大功率

200kw/6650

229kw/6400

170kw/6200

最大扭矩

315Nm/2750

374Nm/5200

300Nm/4400

升功率

67kwl

64kwl

57kwl

档位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百公里加速

6.5S

6.3S

7.7S

  如果单纯从动力方面来衡量运动豪华车的优劣的话,全新CTS将会是当之无愧的胜者,同样的6缸引擎,却能爆发出229kw的最大功率,并拥有374Nm的高转速扭矩,这对于一款55万不到的入门级豪华车而言,绝对是超值配置,并且64kw.l的升功率也也远远超过了以节能、高燃油利用率著称的日系车IS300。这想必是得益于它独有的SIDI双模缸内直喷发动机了。这款发动机与奥迪的FSI有异曲同工之处。宝马330i的动力表现也不可小觑,近乎完美的直列6缸发动机不但是3系的看家本领,即便是5系搭载这款发动机也一样能够轻松超越对手,尤其是67kwl的升功率表现,更让人刮目相看。而相比之下,IS3007.7秒的百公里加速确实让人感到一些遗憾。不过,看在其价格最低的份上,这个成绩也算能够被接受的了。

车型

BMW 330i

凯迪拉克全新CTS3.6旗舰版

雷克萨斯IS300豪华版

售价

59.98万

54.8万

51.5万

前悬挂

双球节减震支柱

四连杆独立悬挂

独立双叉臂悬挂

后悬挂

五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独立双叉臂悬挂

避震器

NA

Blistein(前减震)

Sachs Nivomat(后减震)

NA

前轮胎规格

225/45 R17

235/50Z R18

225/45 R17

后轮胎规格

225/40 R17

235/50Z R18

225/40 R17

  三组数据中,最容易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全新CTS FE3悬挂组合中的Blistein减震器了。Bilstein是闻名世界的避震器专业厂商,为凯迪拉克、奔驰甚至保时捷、法拉利进行产品配套。全新CTS的前避震除了采用Bilstein之外,后避震得到了特殊的加强,采用了Sachs (萨克斯)品牌的Nivomat后避震,并能够根据车辆的负载情况主动调节悬挂的高度和阻尼,以保证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操控。充分满足了驾驶者对速度和操控的追求。全新CTS还是三款车中唯一采用米其林Sport2专业跑车胎,并拥有18寸轮毂的车型,在346mm刹车盘双活塞铸铁卡钳的配合下更能够彰显跑车时尚风范。

  宝马330i的悬挂系统同样能够令人眼前一亮,这套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五连杆式悬挂系统采用了偏硬的调校,225/45的低扁平比轮胎有效的减少了后驱车转向时发生的转向过度现象,使得330i的指向更为精准。但遗憾的是,相较全新CTS的FE3悬挂组合而言, 330i的悬架仍稍显逊色,会让人觉得“太硬”。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都下足了功夫,ABS、牵引力控制等设备都能有效避免意外事故的出现,而能够达到我们所熟知的ESP功能的车身稳定系统,也在三款车型中有所体现,全新CTS称之为StabiliTrak系统,330i称之为DSC系统,IS300称之为VSC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配置了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和侧面气帘。在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日系轿车周到的安全考虑显得更加突出,首先IS300的“膝部气囊”能够有效减少前排乘员大腿以下部位碰撞时受到损伤的几率,其次带有导向轨迹的可视倒车屏幕也会对驾驶员的停车带来帮助。看来,日本人在人性化考虑上果然更高一筹。

  总结:同为后驱豪华车的它们可谓是各有所长。全新CTS除了外观设计更具运动豪华轿车的造型之外,操控层次也更进一步,即使在高速瞬间变换车道超车的情况下,依旧维持有十分清晰的路感,这一点即便是宝马330i也未必是有把握胜出。后轮驱动、运动底盘、高升功率引擎,这些优势糅合在一起,对于已有近三年车龄的宝马330i而言,无疑是个极大的威胁,面对CTS如此强劲的对手,3系,将面临苦战。类似的命运也将高悬于IS300的头上,尽管IS300拥有最新的外型和更精进的操控,但170kw的最大功率和以上两款车相比实在是逊色了许多,看来IS300在与全新CTS的竞争中只能靠打优秀的人性化牌和价格优势牌来背水一战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