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OS威驰“城市车生活指数”北京站--节油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48  新浪汽车
VIOS威驰

VIOS威驰 (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众所周知,拥有高性价比的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汽丰田主要以年轻人为目标消费群的入门级都市精品车型。其“生而简酷(SIMPLE IS COOL)”的特性一经发布即在年轻人群中引起极大反响。VIOS威驰新增的精品配置,使其外观越发动感、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炫酷的外型设计是新VIOS威驰的一大亮点,那么日系车一贯的节油、经济性更是她主要的杀手锏。1.6L级别兼顾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最大扭矩150Nm,而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6.7-7.1升,更加经济节油;还有包括GOA车身、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在内的完备的安全性配置;VIOS威驰还拥有与中级车相媲美的车内空间,相比旧款,现行款VIOS威驰车长由4285mm增长到4300mm,高度由1450mm增加到1490mm,轴距由2500mm增加到2550mm。再加上后排的平地板设计,VIOS威驰成为一部可以让5人同时舒适乘坐的小车。

    在介绍了新VIOS威驰的诸多亮点之后,笔者对它进行了亲自的试驾,分别选择了四条不同的线路来体验它带给消费者的不同全新感受。

  上下班路线:阜成门--中关村,全程12公里左右,用时35-40分钟,行驶时间为上班高峰期,行车路线:阜成门——航天桥——万泉河桥——中关村,行车过程中,阜成门至航天桥路段主要以红绿灯道路为主,走走停停的情况比较普遍,行驶时间为10分钟左右,等候红绿灯时间平均在5分钟左右;从航天桥进入三环主路后,减少了等候红绿灯时间,速度略微比之前路段高一些,平均时速可以为55-60公里之间,行驶15-20分钟基本可以达到目的地,上班路段的平均油耗为7.5L左右。下班路段:中关村——学院桥——西直门桥——阜成门,用时25分钟左右,从中关村直接进入四环主路,行驶到学院桥后南行,一路没有红绿灯限制,直达阜成门,整条路段基本行驶流畅,平均时速可以保持在70km/h,到达目的地后,平均油耗7L。

  商务路线:建外SOHO--金融街,全程9公里,行驶路线:建国门——复兴门——金融街,整条线路基本上都是在长安街上行驶,路面状况并不是很理想,车辆多、红绿灯多是这条路段的最大特点,所以整体速度并没有想象中快,平均时速大约在50-55公里左右,单程行驶最后的结果是,平均油耗7.5L(带空调)。

  休闲路线:中关村--西单,全程14公里,行驶路线:中关村——学院桥——阜成门南桥——西单,测试时间:周五下班后19点前后,在整体的过程中,前半段行程还算顺畅,时速可以保持在70km/h,当车行进至西直门桥后,准备过周末的车辆扎堆出行,车速降了下来,之后的路程时速基本保持在50km/h,直至西单,在后半程较为拥堵的时候,在车内享受着凉爽的空调和轻松休闲的车内音乐,顿时把堵车的烦恼一扫而光,也为晚上要开始的精彩夜生活准备好了心情与活力。

  出游路线:阜成门--顺义度假村,全程50公里,行驶路线:阜成门——小街桥——机场高速——首都机场——机场南线——顺义城区——度假村,测试时间:周六早晨,当一周的紧张工作之后,我们需要一个调整身心的时间来充分让自己放松与充电,周末的早晨,与伴侣、朋友一起去郊外出游,行驶在城区的环路(测试路段为二环路)、高速(测试路段为机场高速)、郊外的林荫小道上,窗外秀丽的美景、车内悦耳的音乐与朋友之间的畅快聊天一路相随,大约行驶40-45分钟后,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打开新威驰宽大的后备箱,取出随行食物与工具,大家尽情地来一次郊外的Barbecue,不用我多说,您自然会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测试的过程中,平均时速在90公里左右,平均油耗6.5L。

  结语:新VIOS威驰全新的外型,多款人性化内饰配置与舒适的驾乘感受非常适合2-3口之家,即便在高涨油价的现在,您也不用太过多地考虑她的油耗,因为她节油的看家本领是众多车企争相模仿的目标,也是打动众多消费者芳心的最关键筹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