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9月有望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4:43  金羊网-新快报

  车市如何回暖?怎么看下半年汽车市场走势?这是我这段时间问经销商老总最多的一个问题,而这也是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像一个“谜题”一样,每个人都很关心,但每个人都没有答案,从任何数据上都无从分析,一切交于市场,交于消费者来决定。

  业界普遍认为,厂商没有调低产能和销售目标的计划,大量的产品将交给市场去消化,这必将导致下半年的“价格战”,战斗一开始,便会兵刃相见,血溅沙场,就像一场江湖大戏,看得消费者好不热闹,拿着手中的钞票,观望着看看哪个死得比较壮烈,迷糊地希望在这场大战中捡一大便宜。

  在商言商,对于商人而言,以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为目的,亏本的买卖是没有人会做的,只不过大家都在观望,互相参照和揣摩,消费者只有在他们不亏本的买卖下,利益降到最低点时,便宜也是最大的,但能大到什么程度,这个底线只有厂商自己知道,一点利润空间都没有了大不了停产,销库存,但这种局面怎么可能出现的?

  如今消费者买车不仅理智而且更加成熟,新车上市跟风的情况也不可能出现了,但同时他们更清楚汽车不同于房产,它只会贬值不会增值,它的价值最终的体现点是给生活带来便利和享受,而不是用来投机或者投资的,是需要的时候才买的,降价、油价等原因只是外因,而起决定作用的内因是他们需不需要用车。

  因此,我觉得9月中下旬开始,车市就应该出现回暖。首先,我相信厂商们到那个时候一定会采取一定的优惠措施来打开市场,甚至有些现在就开始行动,比如广丰对凯美瑞价格的松弛,一降就2万元,直接到底,接下来应该到了一个程度后就不会降了,广丰仍旧可以打着对客户不贬值的承诺,主旨就是为9月和10月做准备。其次,“十·一”黄金周以及新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出台让消费者可自选车牌等因素刺激。正是“有钱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再加上厂商营销手段的刺激,此时不消费更待何时。

  付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