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超人车的对决--09款宝马3vs全新CT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4:33  新浪汽车

  《全民超人》这部暑期档大片终于上映了,在《赤壁》为我们带来了震撼、诙谐、颠覆性思考之后,威尔史密斯又为我们带来了绝对新鲜的“超人”解读。超人不一定是快乐的,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正如今天的豪华运动车,既然背负上了豪华运动车之名,就必须提供“超车”的性能和气质,正如今天的两大车主角:09款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究竟它俩谁更配得上“超人车”称号呢?

  第一轮PK:全民“超人车”卖相较量

  正如超人们都有自己的造型特征,内衣外穿的超人克拉克,满身结茧的蜘蛛侠,金刚铁骨的钢铁侠,或者紧身鲨鱼皮衣的Hancock。

  “超人车”们也都有各自的招牌外型。09款宝马3保留了原有的双肾设计,下部进风口的造型和全新的7系类似,应该是宝马新的造型风格的体现,但总体感觉改动比较保守,尽管凶猛感增强了(越来越像豹头),但并未让人眼前一亮。相较3系前脸的“微调”,全新CTS的改动偏大,尤其是格栅的整体风格从刀锋设计演变为更富视觉张力的“钻石切割+盾形”设计,既传承了家族特征,又强化了格栅的雕刻感和层次感。

  09款3系的前灯延续了经典的天使眼设计,加入了最新的LED雾灯,令其显得更具科技感。这一点与全新CTS的大灯有异曲同工之妙,全新CTS的LED灯组在夜间如同闪电般耀眼,令钻石切割线条的大灯凸显钻石品质。同时这两款大灯都带有随车主动转向功能,品质之外显示出科技的魅力。

  短前悬、长后悬和50:50的车身配重,是新3系和全新CTS共有的卖点。从侧面造型上看,两款车有许多共通之处,但全新CTS小弦窗和前低后高的动感俯冲设计使得全新CTS明显具有COUPE车型的风范,可以说是将运动进行到底了,彰显其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

  新3系的尾部变化比较明显,尾灯变得更加锋利,但灯组线条上的错落显得缺乏连贯性。而全新CTS的尾部则与车头设计相呼应,一对立式尾灯组合突显了数十年来凯迪拉克的家族风格并自成体系,而线条锋利的红色高位刹车灯既与整体线条呼应,又充当了扰流板的作用,时尚而不失功能性。

  此轮较量下来,两款车卖相可谓各具魅力,而新CTS的动感身姿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为直接。

  第二轮PK:全民“超人车” Power较量

  每个“超人”都有独特的能源做支持,超人的力量来自基因,蜘蛛侠的力量来自蜘蛛毒液,钢铁侠的能源来自微型核能装置。“超人车”们的发动机也同样各具“杀手锏”。

  近年来随着凯迪拉克等高性能车型的进入,宝马3系的动力优势受到极大挑战。无论是发动机的先进性还是最高功率、最大扭矩都已不能称雄未来豪华运动车市场,因此热衷宝马的消费者都将动力改进视作09款3系升级的重中之重。目前得到的消息是,09款宝马335i旅行版配备了全新的3.0升双涡轮直6发动机,尽管这款发动机并不能同3系中其他车型共享,但也算是3系发动机的一大突破。这款3.0升发动机在双涡轮的作用下,想必其中段加速性将得到大大提升,这一设计十分适合德国这种道路宽阔、加速无限的国家。遗憾的是,由于国内路况比较差,市内行车长时间处在低转速状态,因而常常达不到带动涡轮所需要的转速,因此涡轮既不省油,还增加了维修成本。

  相对而言,新CTS的3.6升SIDI发动机并未采用“难伺候”的涡轮,转而使用双模智能缸内直喷技术,尽管它的排量较09款宝马335大一些,但在SIDI双模直喷技术的帮助下,其能耗损失被降到最低,而其最大功率则提升了15%,最大扭矩提升了8%,0-100km/h加速仅需6.3秒,而油耗却降低了3%。可以说这一技术是凯迪拉克冲破德系车动力围攻的神兵利器。目前能够和SIDI发动机一较高下的,唯有奥迪的FSI、奔驰的CGI以及保时捷的GDI。看来宝马要想稳固豪华运动车地位的话,加快研制能够应对竞争对手挑战的新一代直喷发动机才是首要大事。

  总体来说,由于目前09款宝马3系的详细资料还未公布,仅从以上信息来看,宝马3系仅在动力和外形上进行了微调,提升了时尚性,但要和今年的冠军车型全新凯迪拉克CTS一较高下,仅凭这小变化,似乎无法完全撼动“50年来最好的凯迪拉克”的江湖地位,而其保有量的优势则是凯迪拉克暂时难以企及的。残酷的竞争尚未开始,谁将笑到最后,我们不如精心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