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此前透露增1小时 首都机场8月8日禁航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0: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 李媚玲)昨日,民航局正式发布消息,奥运会开幕式当日19时至24时,首都机场禁航5小时,这比此前代理商透露的禁航时段延长1小时。另外,北京周边机场不在禁航范围。

  民航局的消息称,借鉴其他国家奥运会安全保卫的经验做法,经中国政府批准,奥运会开幕式期间,北京首都机场将在8月8日19时至24时采取临时禁航的空中安保措施,北京首都机场将暂时关闭,不接受任何一架飞机起降。

  另据了解,禁飞不仅包括航班最多的首都机场,北京的南苑等机场也包括在内。目前,各机场和航空公司已经开始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提前取消部分该时段的航班,或采取提前起降或延后起降的方式,另外,不排除有少量航班备降周边机场。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周边的天津、秦皇岛等机场不在禁航范围。

  目前,首都机场等方面已制定预案,保证当天较早前的航班不被延误,避免积压航班影响禁飞。

  已购机票如何处理

  改签不满意可全额退票

  问:对于旅客来说,如果原来订了这个时段的机票能否退改签,各航空公司在执行机票的退改签时有没有折扣限制?

  答: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措施已经向中外航空用户正式发布,各机构已经在采取相应的措施。携程旅行网票务负责人昨日表示,凡是购买了相关航班机票的乘客都可以免费改签其他航班或是退票,没有任何折扣的限制。

  目前已有不少携程用户购买了这一时段抵达北京或从北京出发的航班机票,这些旅客如不满意航空公司安排的改签航班,可以申请全额退票。

  据了解,携程网上现在已经无法预订这一时间段抵达北京或从北京出发的航班机票。

  旅客行程应避开禁航时段

  问:如果有旅客必须在这个时段出行,除了退改签之外,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答:携程网表示,目前订票系统中,北京到广州、深圳、沈阳、成都等城市都已经没有8月8日19时到20时之间的航班了。旅客要么提前安排行程要么推后,暂时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各位旅客应该提前安排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