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汽车退市:可能与哈飞合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避免各自为政,停止内耗、形成合力。“现在的新中航需要的是一种强势的执行力。有一种可能是存在的,新中航成立一个新的汽车公司,采用全新的品牌,将昌河与哈飞纳入旗下,这样做需要足够的魄力。”中航系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哈飞与昌河整合到一起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可以挑战长安汽车在国内微型车的地位,对于新中航做大做强汽车业的整体规划非常关键,因此二者的整合是大势所趋。

  这种整合不一定涉及到并购或者吞并,因为昌河和哈飞本来就隶属于一个集团,无论组织形式是怎样的,整合的要点是,让哈飞与昌河建立统一的研发体系、统一的营销网络、统一的零部件配套体系。

  哈飞汽车内部人士也表示,昌河与哈飞至少要在产品规划上有一个协调、在配套体系上实现统一,对销售网络进行灵活的整合,比如成熟地区可实现并网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新中航还没有正式挂牌,而且整合汽车业务并非第一要务,昌河与哈飞的整合应该站在一个长远的时间点来考量。“半年之内会有动作,三年之内要彻底完成整合,否则新中航做大做强汽车业务很可能沦为一句空话。”

  可以确定的是,新中航不会拒绝与外资的合作,这也是中航系有关人士反复强调的。此刻,随着昌河汽车资产的剥离,新中航做大汽车业务的战略进一步明确,曾经一度受阻的PSA与哈飞的谈判再次点燃。

  “听到新中航做大做强汽车业务的消息,我们是非常高兴的。我们也希望与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7月8日,PSA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在PSA上海研发中心与同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考虑能给哈飞带来什么。我们希望可以增加更多的东西,取得一些新的进展。会谈是需要时间的,目前的商讨涉及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方面。”

  记者 何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